斯里兰卡总统正式宣布辞职

高玲鹏
导读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7月11日上午,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正式宣布辞职。近月来,斯里兰卡面临着外汇匮乏,物价高涨,供...

斯里兰卡总统正式宣布辞职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7月11日上午,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正式宣布辞职。

近月来,斯里兰卡面临着外汇匮乏,物价高涨,供电供油、燃料药品和食物紧张等问题,旅游业受到重创。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爆发抗议活动。抗议者冲入了总统府和总理府,要求政府迅速解决国家面临的经济危机。有人还在内拍照、休息、健身、游泳,甚至在官邸主会议室模拟官员“开会”,

当日晚些时候,总统拉贾帕克萨和总理维克拉马辛哈均表示将会辞职。11日,总统拉贾帕克萨表示,已通知议长阿贝瓦德纳,他将于7月13日辞去总统职务。

目前,科伦坡恢复了平静,但仍有部分抗议者未离开总统府。

斯里兰卡总统正式宣布辞职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7月5日,维克拉马辛哈曾向斯国会表示,国家已经破产,这场“前所未见”的经济危机或持续到2023年年底。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