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乔自曝或面临牢狱之灾

广育刚
导读 7月11日消息,《谭谈交通》栏目主持人谭乔7月10日透露,该节目遭到投诉,节目视频以及网友二创内容都遭到各大平台下架。此外,谭乔称自己或...

7月11日消息,《谭谈交通》栏目主持人谭乔7月10日透露,该节目遭到投诉,节目视频以及网友二创内容都遭到各大平台下架。此外,谭乔称自己或可能面临数千万元赔偿以及牢狱之灾。

据了解,投诉节目的公司名为“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成都游术”),该公司认为《谭谈交通》侵犯了自己著作权。

《谭谈交通》遭全网下架,谭乔自曝或面临牢狱之灾

对此,谭乔回应称,《谭谈交通》节目带有新闻传播属性,是公益普法视频。自从2005年开播以来,一直以无偿的方式提供给观众和网友。作为节目的创作者和主心骨,谭警官从未主张过版权。

谭乔表示,而成都游术在投诉前,并没有联系自己。节目在创作之初没有签订过任何合同和协议,作为唯一原创作者,自己现在必须要证明“我是我自己,我是节目作者”。

其次,谭乔质疑称,仅作为视频记录的一方是否享有对节目传播提出巨额赔偿的权利。

《谭谈交通》遭全网下架,谭乔自曝或面临牢狱之灾

谭乔还透露自己在没有接到任何沟通的前提下,就可能要面临巨额赔偿,甚至牢狱之灾。他还表示这次《谭谈交通》牵涉的著作权纠纷,可能是我国新著作权法实施后第一个代表性案例。

最后,谭乔还称想请罗翔老师聊一聊这件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