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男足除了不让巾帼其他国都让

范昭韦
导读 7月14日 解说员黄健翔近日参加了一档节目《怎么办!脱口秀专场》,谈到了中国男足、中国女足的话题谈到了中国女足,黄健翔说道:最让我激动...

黄健翔脱口秀节目吐槽:男足这须眉除了巾帼不让,其他国都让

7月14日 解说员黄健翔近日参加了一档节目《怎么办!脱口秀专场》,谈到了中国男足、中国女足的话题

谈到了中国女足,黄健翔说道:“最让我激动的一次解说就是咱们女足亚洲杯战胜韩国队夺冠那场,当时我激动的哭了。其实决赛之前我在微博上说了,打日本半决赛能踢赢,决赛很大概率能赢。所以网友都说我是预言家。然后又说能不能给男足预言下。”

黄健翔:我,欲言又止。这么多年大家对男足情绪这么大,我非常可以理解,但很多人只是情绪的宣泄,没有说到点上。中国男足真正的问题是基础建设太差,足球场太少,真正参与的人,尤其是青少年太少。

别看越南人口只有9700万,可是常年踢球的孩子有十几、二十万。中国人口有14亿,常年踢球的孩子有多少呢?就是这点孩子将来恐怕都没有地方踢足球了,因为足球场现在都被玩飞盘的占领了。

黄健翔紧跟一句调侃:但好消息中国的飞盘赢在起跑线上。越南,你们的飞盘完了。

之后黄健翔继续说道:就是在这么不利的情况下女足亚洲杯夺冠了,所以我在微博上要求按照男足的标准给女足加薪,双倍给女足发奖金,大家也非常支持。

我觉得用巾帼不让须眉形容女足非常贴切,不像我们男足,这须眉除了不让巾帼,其他国都让。

虽然骂男足,但我心里比较心疼他们。现在男足普遍被俱乐部欠薪8个月到1年,所以现在踢得差我们也理解。现在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不就是理解吗。我们能理解你们踢得差,所以希望你们也能理解我们骂得狠。

虽然吐槽了这么多男足,但其实我是最想让他们踢好的那个,希望大家也能理性看待输赢,尊重足球的发展规律,我们国家足球要想好,必须有更多足球场和更多青少年参与。所以假如你的女儿想去踢足球,让她去踢!假如你的儿子想去踢足球…咬咬牙,也让他去!

黄健翔最后说道:解说了那么多项目的比赛,但觉得最喜欢说的还是足球,因为解说足球,我的眼睛也是尺。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