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结束中东行收获寥寥

巩云寒
导读 拜登中东行连遭打击,凸显无奈和无力,英国前首相呼吁西方接受统治时代结束的事实。拜登在支持率不断创造新低,美国内部矛盾全面恶化的背景...

拜登中东行连遭打击,凸显无奈和无力,英国前首相呼吁西方接受统治时代结束的事实。拜登在支持率不断创造新低,美国内部矛盾全面恶化的背景下,开启了中东之行。可是正如美国霸主地位摇摇欲坠一样,拜登这次中东之行注定不太顺利。拜登去了以色列得到了欢迎,但是以色列好像并不听从美国的号召,拜登刚刚离开就以色列就开火了。以色列故意开火,可谓是一点面子也不给美国,这也让拜登很难堪。拜登去了沙特,但是在沙特却一切都不是特别顺利,甚至可以说有点碰壁的感觉。

美国记者故意提出卡舒吉问题,结果沙特立即进行了反击,质问美国的虐囚问题,一点面子也不给美国。很明显拜登的中东之行有点非常无奈的感觉,力不从心是拜登的最大体会,其实这也是美国霸权根基不稳的体现。拜登不断强调美国不会离开中东,不给中国、俄罗斯、伊朗在中东扩大影响力的机会。但是很明显中东国家已经不再相信美国,不再愿意支持和站队美国。残酷的现实告诉美国,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正在不断下降。没有一个中东国家完全跟着美国走,美国越来越孤单了。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直言不讳的指出,西方国家需要接受西方统治世界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事实。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在迪奇雷基金会举行的会议上发表演讲时称,乌克兰危机导致全球格局变化,西方统治世界的时代即将结束。布莱尔是一个著名的政客,对于当前世界局势的判断是非常精准的。他呼吁西方接受现实,也是为了西方能够以正确的心态面对世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