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主编图书被指低俗 出版社回应

池荷有
导读 #出版社回应易中天主编图书被指低俗#【汉高祖只会泡吧泡妞?戏说历史不是胡说】近日,有网友曝光称,在中小学儿童读物《易中天中华经典故事...

#出版社回应易中天主编图书被指低俗#【汉高祖只会“泡吧泡妞”?戏说历史不是胡说】近日,有网友曝光称,在中小学儿童读物《易中天中华经典故事》系列丛书中,不少插图的人物形象及对话低俗。比如,有一幅插图中,刘邦搂着宫女“吹牛”:“朕除了泡妞泡吧不会别的,所以成为汉高祖。” 在一幅主人公疑似为齐宣王的插图里,大王问道,“昨晚那妞的小曲是怎么唱的来着?”奴仆俯身答曰:“晚上不喝酒,人生路白走。”此外,还有一幅图中的士人端着酒杯说:“老哥,喝完这杯,要不也泡个脚,那两个妹纸不错的!”在一本面向中小学生的图书中,出现这样的图说,不少家长表示看不下去。以汉高祖刘邦为例,《史记·高祖本纪》在论述“高祖为人”时,曾有“好酒及色”的说法,但刘邦之所以能成为楚汉之争的胜利者,成为西汉开国皇帝,显然不是依靠所谓的“泡妞泡吧”,不管图说的阐释角度还是表述方式,都太过轻浮和猎奇。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