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拿着清华录取通知书跑进派出所

水真松
导读 7月19日上午,吴劲林同学拿着今年重庆市万州区首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路小跑来到万州区公安局红光派出所。接待大厅的民警辅警们都为这...

极目快评|男生拿着清华录取通知书跑进派出所,我给他一个大赞

7月19日上午,吴劲林同学拿着今年重庆市万州区首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路小跑来到万州区公安局红光派出所。接待大厅的民警辅警们都为这个全所资助了三年的少年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感到莫大的欣慰。

“陈叔叔、李叔叔,我考上了,我考上清华大学了!”顿时,红光派出所内传出一阵喜悦的欢庆声。吴劲林考上了清华大学,跑到派出所报喜,不仅民辅警们感到兴奋,就连看到视频的网友,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了喜悦的气氛。

实话说,吴劲林能考上清华大学,红光派出所的民辅警也是背后的功臣。2019年,派出所民警潘锡军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吴劲林品学兼优,但家境十分困难。全家共四口人,奶奶、儿子儿媳和孙子吴劲林,奶奶在家门口摆个烟摊,儿媳常年有病,每月需数百元药费,全家人的生活来源仅靠儿子在重庆打点零工,而为了节省路费,他一年到头舍不得回次家。于是,全所民辅警决定为这家人捐款,解决孩子的学习费用。

其实,这不仅是解决费用上的功劳。派出所民辅警的捐款行为,也深深感动了吴劲林,给了他精神上的动力,激励着他勇毅前行。他知道,只有用最好的成绩,才不会辜负好心人的期望。最终,他的高考分数达到了676分。分数出来后,吴劲林的班主任第一时间将成绩发给了派出所陈所长,所有的人都为他感到高兴和自豪。

我们要给派出所的民辅警们点赞,也要给吴劲林的知恩图报点一个大赞。他虽然生活在困难的家庭,但他感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温暖,他也在用实际行动回报着好心人。这种良性互动,就是一段佳话,有如一杯好茶,值得细细品味。

拿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马上跑向派出所报喜,这样懂事的孩子,大家都喜欢。因为,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进入清华大学,再加上他的刻苦和努力,他的前途不可限量。人们更希望,他通过学习掌握知识,不仅要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实际行动回报奶奶和父母亲,更期盼着他能给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劲林在接受采访时说,争取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看到他这句话,我们就放心了。因为我们相信他一定能做到,也一定能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