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是否正在进入新冷战?秦刚回应

成梅志
导读 中美是否进入新冷战?秦刚:中国不是苏联,中国也不是苏联据悉,2022年阿斯彭安全论坛于近日在美国的阿斯彭举行,我国驻美大使秦刚受邀参加...

中美是否进入新冷战?秦刚:中国不是苏联,中国也不是苏联

据悉,2022年阿斯彭安全论坛于近日在美国的阿斯彭举行,我国驻美大使秦刚受邀参加。在会上有记者向秦刚提问“中美是否进入了新冷战?”秦刚回答道“中国不是苏联,中国也不是苏联,把中国视为危险很明显是找错战场了,冷战没有赢家,只有输家”。

目前来看,中国没有必要也不会像前苏联一样,建立一个可以和北约相抗衡的军事组织。对美国说冷战没有赢家,只有输家”这句话恐怕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因为美国认为就是自己赢得了上一场冷战的胜利,从而确定了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所以这一次的冷战也必须要赢,这样才能够保持住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美国至今在用冷战思维看待世界,搞零和博弈,将综合实力接近于自己的国家视作对手和敌人,中美关系陷入低谷的责任始终在于美国自己,而不在于中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