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战犯名字申请商标?代理公司回应

公冶宁雁
导读 #公司回应注册侵华日军战犯商标#有商家竟然注册日军战犯谷寿夫为商标,这是无心之过,还是故意在打擦边球?这家经营谷物制品的商家,注册谷...

#公司回应注册侵华日军战犯商标#

有商家竟然注册日军战犯谷寿夫为商标,这是无心之过,还是故意在打擦边球?

这家经营谷物制品的商家,注册“谷寿夫”三个字,我相信是在网上搜索过的,以谷字带头字词组合,寿夫二字,似乎也有不错的意涵,有吃了长寿之意。

如果单看这谷、寿、夫三个字,每个字的确没什么问题,三字的其他组合形式也没什么问题,但组合成这个顺序,就成战犯名字“谷寿夫”,就有专门词条。

如果检索到谷寿夫,必然看到相关信息:1947年4月26日在南京雨花台被枪决。

此时,再装作没看见敏感刺目的信息而强行注册,就不是无心之过,是明知故犯。如果为了利益,把灵魂都能出卖,这种商家应该没有什么事做不出来。

日本人的名字要特别小心,三个汉字、四个汉字、五个汉字的都有,有些字词也有汉语的意境,商家在搜索时,相对容易搜到这些。需要做的是第一时间回避,而不是明知有坑还要玩梗,继续往里跳。

最近接二连三出现的缺乏历史常识的犯错,有意识或无意识触碰红线,是社会对必须铭记的那段历史的淡忘,需要补课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