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5名男孩爬车顶蹦跳致车架变形,车主索赔被拉黑?家长回应

冯彪曼
导读 近日,网传陕西渭南5名小孩在车顶上蹦跳,车主因车辆受损后索赔未果。9月22日,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联系到车主张女士。张女...

近日,网传陕西渭南5名小孩在车顶上蹦跳,车主因车辆受损后索赔未果。9月22日,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联系到车主张女士。张女士告诉记者,车刚买十个月。她向家长索要赔偿,但却遭到拒绝,并且还被拉黑。

其中一名孩子家长对记者表示,并非不认错误,她也教育了孩子。但张女士提供的是车辆维修的估价单,没有把车拿去维修。并且,其把车拿到4S店估价时也没有让一个家长进行陪同。

监控视频显示,9月10日12时30许,几名男孩多次从一台黑色轿车前盖爬上车顶,在车顶上跳来跳去。遭殃的车一共有三辆,张女士的车是处于中间的丰田亚洲龙轿车。张女士称,她车损伤最严重,其他两部车还好。

张女士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这辆车是她刚买不到十个月的新车,在去年以28万元的价格购入,车况完好没有划痕、原版原漆。“最近我原本想以18万左右的价格二手出售,但事情发生以后,车辆的天窗和车架受损严重,车身多处划痕,重新估价只有16万。”张女士说,他后面连车子的折损费都没有让家长赔,只是想要维修费,但却遭到拒绝。

张女士提供的图片显示,车辆顶部凹陷严重,并且后盖处有划痕。据媒体报道,张女士曾通过报警与五位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在调解过程中,她称自己的诉求是希望孩子家长能赔偿约6400元的车辆维修费,但孩子家长拒绝赔偿还将其电话号码拉黑,并称孩子不是故意的。

根据其提供的“维修前估价单”显示,车辆 前机盖、柱子、背门都需要喷漆,并且大顶和天窗都要维护及整形,总共的费用为6341元。

张女士对潇湘晨报记者表示:“他们有的人让我走保险,说维权这件事很难。”

9月22日,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家长。其告诉记者,她并没有拒绝赔偿和承认错误,事发后对孩子也进行了批评教育。“车辆损失我们是承认的,但她是自己把车拉去4S店修的,也没有带我们任何一个家长。”该家长还表示,张女士对于车辆赔偿的问题一直改口,一会告诉家长说修了,一会又告诉家长没修。“没有一个信服的单据,她那个车没有修,她给我们说是修了让我们给她报,而且她车开那么久了,万一有什么其他问题要修也要我们承担怎能办?”家长表示,不能张女士说什么就是什么。

对于有家长拉黑张女士一事,该家长表示并不知情,她一直是愿意沟通的。

关于票据的问题,张女士解释称,票据是4S店维修前的估价单,目前车辆确实未维修。“他们说相信我,所有的以清单为主,现在我把清单发过去了,又说我不尊重他们。”张女士说,她之所以不去先行垫修,是怕钱最后家长也不认。

目前,张女士打算通过诉讼手段进行维权,她已经找好了律师和写好了诉讼状,将于近期起诉。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无论孩子是不是故意,家长都有义务替孩子承担修车的费用。“估价单也算是证据的一种,但如果双方对于估价单的真实性有意义,可以找第三方进行定损。”李律师告诉记者。

潇湘晨报记者 郑旭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