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给儿子穿粉色卫衣遭指责,不应给颜色贴上性别标签

汪洁春
导读 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近日,河北廊坊的刘女士带1岁多的儿子出门,因给儿子穿了粉色卫衣遭到小区大妈质疑,“怎么能给男孩穿粉色衣服”“男孩...

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近日,河北廊坊的刘女士带1岁多的儿子出门,因给儿子穿了粉色卫衣遭到小区大妈质疑,“怎么能给男孩穿粉色衣服”“男孩不应该穿粉色”。刘女士表示,孩子的性格塑造,靠的是大人日常生活中的教育,与衣服的颜色并没有关联。(据白鹿视频报道)

视频截

视频中可以看到,孩子穿着粉红色卫衣,搭配了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看起来非常阳光帅气,并没有什么不适感。

对于大妈的话,有网友认为她管得太宽了,也有网友认为大妈的审美观念还停留在过去。且不论大妈是否管得宽,就衣服颜色而论,既然黑色、白色的衣服男女可以都穿,为什么粉红色就不可以呢?现实生活中,身穿粉红色衣服的男性很多,而且也并没有令人不适。

按照大妈的逻辑,如果粉红色的衣服男生不能穿,那女生是不是也不能穿男装?答案是否定的。现在很多女性就会穿上男装,而且显得英姿飒爽。现在的许多品牌服装,都推出了男女通穿的款式。

当然,我们也不可忽视,大多数的男装和女装是有一些差异,但导致差异的因素是男女生理结构的不同。服装颜色与性别毫无关系,不应给颜色贴上性别标签。

(来源:极目新闻)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