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8年交往20多名女友骗走近700万

裴竹聪
导读 9月28日,江苏南通警方通报一起男子8年交往20多名女友,以投资为名骗走近700万元的案件。这名男子最终经法院审理判了13年9个月。骗子骗了8...

9月28日,江苏南通警方通报一起男子8年交往20多名女友,以投资为名骗走近700万元的案件。这名男子最终经法院审理判了13年9个月。

骗子骗了8年终落法网,虽说正义不会缺席,但对于受害人来说也有些迟到了,也许是骗子的骗术高明吧。不过有消息的标题上用了“渣男”一词,我想这恐怕非这名男子所愿,因为他不是玩弄或者欺骗感情,而是骗钱目的明确的骗子,以“渣男”称之简直是污辱了骗子的名声。

据骗子交待,他在8年时间里交往20多名女友,大多是通过各种交友网站结识并长期保持密切联系的,借“恋爱”“投资”的名义,总计诈骗了将近700万元,而这些钱款则是供自己偿还债务,租车租房、购买体彩、赌博、高档旅游。

可见骗钱才是他唯一的目的。

8年的时间里,不断编织诈骗的圈套,倘若从职业的角度来看,这骗子的职业能力还是令人叹服的,不是盯着一只羊薅羊毛,而是薅了20多只羊。

这到底是骗子的技术高还是现在的人好骗呢?

我想,抢是让你无力反抗,而骗则是让你心甘情愿。这位骗子的手段其实也并没有多高明,只是相熟之后打打感情牌,骗这些女子掏钱甚至借钱来投资,而实际投资的钱是到了他的口袋而已。

如此简单的骗术,为什么能不断得逞?与其怪骗子的狡猾,不如怪自己的贪心,因为是投资,所以就会有回报,也正是对于高额回报的期待,才甘愿掏出本钱,却万万没想到人家想要的正是自己的本钱。

所以怪谁呢?明明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却总想万一会掉还正好砸到自己呢?正是人的贪心才会相信能有这样的好事发生,才会中了骗子的圈套。就是说如果没有理性的防骗意识,恐怕骗子的行当会一直存在,技术也会越练越高。

但其实不管骗子如何进化,我们都能轻易识破骗子的伎俩,只需以不变应万变,不要相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足矣。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