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种类有哪些?

常枫航
导读 回答:中国保险种类 ,大的方面来说自然分成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社会保险 ,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

回答:

中国保险种类 ,大的方面来说自然分成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社会保险 ,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商业保险 ,我国的分类方法是分成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其中 财产保险又分为财产损失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三大类险种。

财产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 ,向保险人交付保险费 ,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对所承保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可保财产 ,包括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以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的 ,通常称为财产损失保险。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除了包括人寿保险外 ,还有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健康保险:健康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因健康原因或者医疗行为的发生给付保险金的保险 ,主要包括医疗保险、疾病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以及医疗意外保险等。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以人的身体遭受意外伤害为保险条件的保险。

人寿保险:简称寿险 ,是一种以人的生死为保险对象的保险 ,是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期内生存或死亡 ,由保险人根据契约规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

其中人寿保险的业务范围包括生存保险、死亡保险、两全保险。

生存保险:以约定的保险期限满时被保险人仍然生存为保险条件 ,由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如养老年金保险。

死亡保险:以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死亡为保险条件 ,由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

两全保险:以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死亡和保险期满时被保险人仍然生存为共同保险条件 ,由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如简易人身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