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CEO预言成真,中国年轻人果然变了!

张晓磊
导读 阿迪CEO预言成真,中国年轻人果然变了!就在昨天晚上,看到两组令人诧异的数据。一个是,耐克公布了截止到上月底的新一季度实情,在中国市场...

阿迪CEO预言成真,中国年轻人果然变了!就在昨天晚上,看到两组令人诧异的数据。一个是,耐克公布了截止到上月底的新一季度实情,在中国市场竟然下滑了19%。另一个是,前段时间阿迪公布的2022年一季度实情,在中国市场也罕见下滑了34.6%。曾经风靡国内市场,被年轻人疯狂“追求”的阿迪耐克,为何突然卖不动了?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阿迪还是耐克,在西方市场仍非常受欢迎。耐克这一季度,在欧洲、中东、非洲市场均迎来不同程度的增长。阿迪更加明显,在北美实现了高达38%的增长,而在中东、欧洲地区的增长也达到两位数。也就是说,今天的阿迪耐克正出现“两个极端”,一边在西方欧洲市场持续受欢迎,一边却在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

为什么会这样?其实有三个重要原因。第一,阿迪耐克借助了中国制造红利发展到今天,却转头把工厂往越南搬,这看上去搬走的是工厂,但本质上也搬走了“人心”,搬走了“市场”。不过,现在事实也证明阿迪耐克的决定是错误。很多越南制造,看似人工成本低廉了,但其实因为效率和原材料问题,导致综合成本反而上升了。

第二,安踏、李宁、特步、鸿星尔克等国产的崛起,开始挤压阿迪耐克的市场。数据显示,2021年,阿迪的中国市场份额是14.8%、耐克是25.2%。而国产安踏已经增至16.2%,罕见超越了阿迪。而李宁也紧跟其后,达到了8.2%。也许这还不够直观,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安踏李宁鸿星尔克等在天猫京东唯品会均迎来了大幅增长,而据国内平台唯品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仅安踏在其平台的单量就增长50%以上。而就在这个6月中,回力特步在其平台单量也分别猛增了91%、103%,而且大部分都来自90后年轻人。

第三,中国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开始发生变化了。身边有很多朋友,以前不仅是追求阿迪耐克,穿的用的很多都优先考虑所谓的进口。那时候,他们觉得进口一定比国产好,因为认为进口能带来一份额外的“优越感”。但现在他们逐渐变了,开始穿安踏李宁,用华为小米,觉得这些国产反而能带来更多的自信。其实这背后的本质,是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变了,不再“盲目崇拜”所谓的进口,而是主动拥抱国产,变得愈发自信。

去年,在面对阿迪不断下滑的时候,阿迪CEO就公开发出了一句感慨,中国消费者变了。如今,阿迪耐克的双双下滑,再次证明了这个事实。要知道,年轻人是消费的主体,他们的消费观念,代表了未来消费的趋向。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摒弃浮华,开始主动拥抱国产,可以预见,我们必将迎来一个国产崛起、消费回流、自信回归的高质量发展时代!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