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veree 正在抚平东南亚崎岖不平的物流格局

舒凯瑟琳
导读 东南亚大部分地区的物流不仅复杂,而且价格昂贵。Deliveree希望通过一个平台来解决这个问题,该平台不仅可以让客户预订卡车,还可以使用算...

东南亚物流初创公司 Deliveree 的司机在目的地

东南亚大部分地区的物流不仅复杂,而且价格昂贵。Deliveree希望通过一个平台来解决这个问题,该平台不仅可以让客户预订卡车,还可以使用算法根据位置、货运负载甚至天气来确定最佳路线。该公司今天宣布,它已经筹集了 70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由 Gobi Partners 和 SPIL Ventures 牵头,回归投资者 Inspire Ventures 参与其中。这使该公司自 2015 年成立以来迄今筹集的资金总额达到 1.09 亿美元。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汤姆金说,物流成本高意味着消费者最终要支付更高的价格。“我们对市场的看法是,第一,卡车和货运的低效率大大推高了成本。想象一下,你在加利福尼亚、洛杉矶,买了一双耐克鞋。销售成本中有多少用于物流、运输和仓储?答案非常有据可查。大约是 8%。如果你在中国买同样的耐克鞋,答案大约是 15%。如果你在印度尼西亚、泰国或菲律宾购买同样的耐克鞋,答案将接近 25%,甚至可能超过 30%。”

该公司表示,在过去的 24 个月中,其总交易价值增长了 3.2 倍,今年将超过 1 亿美元。它目前在其平台上拥有 500 名员工和 100,000 名司机。

Deliveree 目前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泰国有售。它主要专注于运输商品或大型物品的大型卡车。Kim 说,基于谷歌分析,它比其他物流公司得到更多的搜索。其中包括印度尼西亚的Waresix、Go Box、Kargo Tech 和Logisly;菲律宾的 Mober、Inteluck 和 TheLorry;以及泰国的 Giztik、TheLorry 和 Ezyhaul。

Kim 补充说,印尼的物流战尤其激烈,许多物流初创公司,如 Waresix,都获得了资金。

“这是该领域的许多初创公司和颠覆性技术正在建立的地方,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市场,”他告诉 TechCrunch。“有所有这些知名的参与者,比如 Waresix 甚至是 Kargo Tech。菲律宾和泰国也是有趣的大市场,但物流领域的参与者较少,尤其是货运、卡车和货运。”

Deliveree 解决的问题之一是卡车使用效率低下。例如,卡车运送大量货物,然后空车返回仓库。但是,如果它是 Deliveree 系统的一部分,公司可以预订它以在返回途中运送货物。这样可以更好地利用花费在燃料、时间和派遣团队上的钱。

“在泰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有很多空卡车在四处行驶,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公司车队,”金说。“他们做单向送货,卡车空着回来。当您将货物从一个仓库发送到另一个城市的某种设施时,即使是长途交付也是如此。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你把卡车装满单程,然后回来,有时数百公里,空无一人。”

Deliveree 通过动态市场解决了这些问题,Kim 表示,该市场目前拥有数以万计的客户和供应商,包括独立司机和货运公司的组合。市场的技术结合其数量,可以在卡车的旅程中识别双向客户,因此它很少空车。市场聚合需求并确定最佳路线,使卡车保持满载。Kim 说,在 Deliveree 出现之前,40% 到 50% 的利用率被认为高于平均水平。然而,借助 Deliveree 的市场,卡车可以实现高达 80% 的利用率,这要归功于 Deliveree 内部生成的数据集,该数据集已经工作了五年。

“尽管它远非完美,但它每天都变得更智能,因为我们每天要进行数千次预订,它可以更准确地预测预订的持续时间、星期几、一天中的时间,甚至天气.这些都是对持续时间产生巨大影响的事情,”金说。

这也意味着仓库的等待队列更短,因为 Deliveree 的算法可以预测装载和等待时间。

大多数公司都有自己的车队,这意味着雇佣派遣团队、管理团队、安全团队、停车场和保安。这仍然是它的主要方式,Kim 说,这对公司来说意味着很多开销。Kim 说,他在向公司推销 Deliveree 时的论点是,他们可以去杠杆化资产负债表,并在轻资产的基础上预订卡车。这意味着他们只在需要时支付卡车费用。当大流行发生时,许多公司的收入下降了,Kim 说这导致他们在试图增加收入时更多地采用了 Deliveree。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试图找到节省资金的方法,将固定成本转换为可变成本,Deliveree 的采用率越来越高。

收货人通过向客户收取费用并将其与承运人分摊来获利。收货人的标准比例是独立卡车司机或货运公司的80%,以及公司20%的佣金。

Gobi Partners董事总经理Kay Mok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说:“大流行后,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受供应链问题困扰的通货膨胀环境。Deliveree 为客户建立了最好的技术平台,这将使他们能够优化并降低物流和航运公司的总运营成本。”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