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喷国足“RNM退钱”的暴躁球迷,自费10万出征世界杯!太燃了

刘善盛
导读 “昨晚的比赛你看了吗?”“英格兰队完虐伊朗,哈哈哈”上面这些是我今早上班后,听到同事们聊的最多话题,很显然大家都沉浸在了刚刚举办的...

“昨晚的比赛你看了吗?”

“英格兰队完虐伊朗,哈哈哈”


上面这些是我今早上班后,听到同事们聊的最多话题,很显然大家都沉浸在了刚刚举办的卡塔尔世界杯中。



对于平时不太看球的我,这届世界杯最开始的印象,是从美国饶舌女王麻辣鸡Nicki Minaj的一首“嘟咕嘟咕哒嘎嘟咕嘟咕哒哒!”开始的(准确点来说,是她和拉丁小天王马鲁马Maluma、黎巴嫩天后玛丽亚·法莉丝Myriam Fares三人共同演唱)。

Tukoh Taka音乐:Nicki Minaj;Maluma;Myriam Fares;FIFA Sound - Tukoh Taka (Official FIFA Fan Festival™Anthem)


在这首世界杯球迷主题曲的MV中,一辆载有各国球迷,插满各国国旗的大巴在卡塔尔的沙漠中疾驰。



听之前,这什么东西?小鸡咕咕咕?

听完之后,真TM洗脑!



不过很多人发现,这辆载满球迷的大巴上,好像并没有看到中国球迷。


那么我们的球迷在哪里呢?有一些出现在了热搜上。



随着卡塔尔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开始,“退钱哥”的话题登顶国内各大社交平台,就是他↓↓↓


图片来源:@何胜0423


图片来源:@何胜0423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他,但下面广为流传的表情包肯定能唤醒你沉睡的记忆。



在2016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期间,满怀希望的中国球迷来到西安,最后却看到国足以0比1输给了叙利亚……


记者话筒递到愤怒的球迷何胜面前时,他内心的怒火再也压抑不住,大声喊出了那句名言:RNM!退钱!


这是发自内心的怒吼,可以想到屏幕外女记者的脸色得有多难看。



从此之后,这张表情包就火遍了大江南北,你能在任何一个引起争议的赛事上,或者期待落空的时候,看到“退钱哥”的表情包,以及RNM,退钱!



本名何胜的“退钱哥”,其自述平时生活里是个性格温和的人,在他B站同名账号上也能看出的确是个除了对足球有热情外,其他时间都挺“呆萌”的人。


能把他刺激到爆粗口,只有在国足面前,这种又爱又恨的情绪才会爆发:

国足就如我们的孩子,骂他不代表我不爱他。

如果时间可以返回,我想我不会这样了。

——何胜


不过这次卡塔尔世界杯,他应该不会再喊出“RNM!退钱!”了。


这一次,“退钱哥”不仅和某牛奶品牌合作,属于“带薪观赛”,同时自己还带上了10万元的预算,就是为了好好看球好好玩。


图片来源:@何胜0423


在他同步更新的vlog视频里直言:这次世界杯因为没有国足,自己似乎能以一种更轻松的心态,去纯粹的享受这场体育盛宴。


图片来源:@何胜0423


哦,对了,当时采访何胜一战成名,被称为“退钱姐”的女记者,也去了卡塔尔。



除了球迷到位之外,本届世界杯一句话总结: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能去的都去了。



中国去了卡塔尔的包括但不限于:

中国裁判组去了卡塔尔;

中国球童去了卡塔尔;

中国纯电动客车是唯一客运供应商;

中国建造了决赛场地卢塞尔体育场;

中国企业成为了LED大屏供应商;

中国大熊猫也去了;

……


图片来源:@小刚在大理


像这样中国产的比赛用品、周边产品,还有非常非常多的从义乌在往那边运。


不止这届比赛,之前2018年的情况也差不多,比赛用球“电视之星”就是咱们东莞生产制造的,中国足球踢进世界杯!中国足球将攻破本届世界杯所有球队大门!这是个事实意义上的段子。


图片来源:CCTV2财经


所以说参与感这种事,咱们也有,甚至人家还离不开咱们,就是全程没球员什么事儿。


去不了的还能从吉祥物拉伊卜(翻译成中文大概叫“好球员")身上下手。


不得不说,是真的超级可爱!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长的像馄饨,那咱们就包一个。


图片来源:小红书


当然,还有不少中国网友试图从卡塔尔球迷身上找“身份认同”。


在世界杯首日比赛里,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全场被对手厄瓜多尔单方面碾压,毫无还手之力。


对于现场观战的卡塔尔老百姓来说,真的是有一万匹CNM在心中奔腾。


图片来源:央视频


这里调侃的大钱,是真的花大钱,这届比赛总花费超过2290亿美元,前面几届加起来连500亿都不到,是有史以来成本最高的一届世界杯。



为了举办这届世界杯,卡塔尔建造翻新了8个体育馆、修了3条地铁,机场、港口等等也一波改造,甚至在荒漠里直接造了个卢塞尔新城!


卢赛尔体育场

974 体育场


Al Janoub 体育场


哈利法国际体育场


Al Bayt 体育场


Al Thumama 体育场


之所以这么豪横,就是因为卡塔尔是资源大国,盛产天然气、石油以及王子

,2021年卡塔尔人均GDP超6万美元。


富得流油不说,在比赛奖金上也是下得去血本,总奖金达到了4.4亿美元,历史第一!其中冠军奖金4200万美元,亚军3000万,季军2700万,光小组淘汰的参与奖也有900万美元能拿。


中国队亏麻了。



同时卡塔尔还创下了多项“第一”: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天比赛;第一次出现女裁判;第一次单场比赛可以替补上场5名队员……


这里提一下为啥是在冬天举办比赛,之前世界杯基本都是6、7月的夏季,但卡塔尔夏天动不动就是40、50℃高温,只有冬天稍微好点,有20、30℃,主办方还到处装空调,甚至有7名西班牙球员冻感冒,卡塔尔老铁真的很够意思……



当然,也是历史上第一支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输掉比赛的东道主球队。


此情此景,有网友调侃,真就把中国办世界杯这条路堵死了,看看卡塔尔,花大钱在家门口看着输球……



不过段子归段子,我内心还是期待,有生之年能看到咱们自己承办一次世界杯。


起码就算现场看到国足输了,咱也不用去坐飞机回家,坐高铁就够了

……


拯救心碎王子

图片来源:央视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