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泉菜刀拍一下蒜就断了

司徒蕊奇
导读 广州市民王女士用新买的张小泉菜刀砸大蒜,菜刀坏了。 她带着疑问询问了张晓全的菜刀售后客服,得到的回答是菜刀不能射蒜。 王女士将自己...

广州市民王女士用新买的张小泉菜刀砸大蒜,菜刀坏了。 她带着疑问询问了张晓全的菜刀售后客服,得到的回答是“菜刀不能射蒜”。 王女士将自己的经历发布到网上后,引发网友热议。

7月12日,以消费者身份向张小泉询问售后验证。 拍摄食物。 如果要拍蒜头,建议轻压。”重庆某钢铁公司质检中心技术员郑师傅说:“硬度高的材料刀更脆,刀会断 水平拍摄时不能变形。

张小泉的菜刀一拍大蒜就碎了,客服:我们的菜刀砸不碎大蒜

客服回复:菜刀不能拍蒜。 图片来源:客服对话截图

顾客:我拿了一把大蒜刀,它坏了

“我做饭的时候拍了大蒜,菜刀坏了,我联系了售后服务,得到的回应是‘菜刀不能拍大蒜’,这很奇怪。” 7月12日,王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从王女士展示的图片中看到,残破的菜刀背面刻有“张小泉,菜刀,50Cr15Mov”字样。 电商自营店标价99元/个。 另一张售后沟通截图中,王女士向客服投诉:“这把刀太离谱了,我一拍大蒜就断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脆弱的刀,刀还能射大蒜吗?” 而客服直接回应:“没有。”

王女士将自己的经历发布到网上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十分不解,“看中国美食纪录片,所有的步骤都是厨师用菜刀处理,不能射蒜的菜刀不能容忍。” 有网友质疑菜刀的材质:“我用的张小泉刀拍大蒜没问题,这是次品吗,烤箱硬度不达标。” 有网友调侃“你对大蒜很残忍”、“不能射大蒜的刀就是含大蒜的刀”。

张小泉的菜刀一拍大蒜就碎了,客服:我们的菜刀砸不碎大蒜

客服承认刀面坏了,可以申请换货。 图片来源:客服对话截图

客服:您可以申请更换破损的刀面。

7月13日,以消费者身份通过第三方平台联系到张小泉自营店的客服。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刀不建议横拍食物,力度不好,刀柄很容易折断。如果要拍大蒜,建议用刀面(大蒜)轻轻按压。” 。” 对于刀面上的“50Cr15Mov”字样,客服说:“这是马氏体不锈钢的材质代号,50Cr15表示硬度为HRC56-58度。与30Cr13不锈钢和40Cr13不锈钢相比,大 30、40、50的数字,材质越好,硬度越高。”

需要注意的是,在张小泉客服发出的刀具使用前、使用中和使用后的提示中,并没有“不建议用刀横拍食物”的消费提示。 对此,客服表示:“刀是用来切的,食物断柄不退。” 随后,对“断柄”说法提出质疑,“是从刀的背面、表面、刀身。断了,不是断柄。” 上述客服承认这是一个坏刀片,虽然购买已经90多天了,但是可以申请换货。

张小泉的菜刀一拍大蒜就碎了,客服:我们的菜刀砸不碎大蒜

在刀的使用说明中,我们并没有看到“刀不建议横拍食物”的提示。 图片来源:客服对话截图

专家:工具硬度越高,横射能力越差

高档菜刀为什么不能横拍食物? 7月13日,重庆某钢铁公司质检中心技术员郑师傅说:“硬度高的材料刀比较脆,横拍时刀不能变形,就会折断。为了保证 刀具的锋利度,厂家必须做硬化钢,刀片的硬度达到一定的要求,刀片的硬度越高越锋利。工具横向断裂是因为刀面受力后受力面积变大 ,刃面压力变大,硬度较高的刀具无法跟随变形,因此发生断裂。”

那么如何选择菜刀呢? 郑师傅说:“买刀看牌子,那种特别贵的刀,钢材很硬,硬度越高,切割后的保留性越好,锋利度越高,越快越容易上手。 切东西。但是这种刀具很脆,碰到或拍打就容易折断。对于家庭使用,如果您没有刀具保养知识,最好不要购买高档刀具。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