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彻也母亲曾向统一教捐1亿日元

郭壮爱
导读 日本《读卖新闻》13日援引相关人士的消息称,刺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山上彻也的母亲曾向统一教捐献超一亿日元,并为此出售了家族的房产和...

日媒:山上彻也母亲捐款数曝光,曾向“统一教”捐献超一亿日元

日本《读卖新闻》13日援引相关人士的消息称,刺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山上彻也的母亲曾向“统一教”捐献超一亿日元,并为此出售了家族的房产和土地,最终宣告破产。《读卖新闻》称,警方调查人员已经获得上述证词,并判断其母亲的这一行为可能让山上彻也产生了强烈不满。

报道截图

警方调查人员表示,山上彻也的母亲在1998年加入“统一教”。1999年6月,为了向“统一教”捐钱,她不仅卖掉了从山上彻也祖父那里继承的土地,还变卖了与三个孩子共同居住的房屋。2002年,山上彻也的母亲破产,调查人员认为这是由于其对“统一教”的大额捐款造成的。据日媒报道,山上彻也于1999年高中毕业,2002年加入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

报道称,山上彻也向调查人员证实:“我的母亲被‘统一教’吸纳成信徒,擅自卖掉了亲人的土地,家庭生活变得一团糟。”“统一教”方面对此回应称,该组织不会公布山上彻也母亲捐款的具体数额。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