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取消预售制更不利于购房者

孟亨伊
导读 专家称取消预售制更不利于购房者,嗯,我就没见过几个专家向着老百姓说话的。毕竟老百姓不给他们钱,但是开放商给。按照规定,开发商盖够楼...

专家称取消预售制更不利于购房者,嗯,我就没见过几个专家向着老百姓说话的。毕竟老百姓不给他们钱,但是开放商给。

按照规定,开发商盖够楼层(施工进度)才可以预售。期房的购房款都建设资金打入监管部门的专用账户,按照房子的施工进度拨款,封顶才能取出账户内70%的资金。

如果照章办事,期房是安全的。但实际上,很多停贷的业主们都发现这个账户的钱没了,这里边的门路有许多。

比如说有的地方跟开发商穿一条裤子,“要保护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商垮了本地的就业和税收怎么办?”

还比如说,开发商向监管账户开户银行贷款。开发商不能及时偿清贷款,银行也有压力。于是银行协助开发商尽快完成各种审批和证件,打通监管机构,把监管资金支走。

而且开发商“两头吃”,施工方全阶段垫资盖楼直到封顶,甚至有的开发商在工程的前三分之一阶段不用给施工企业一分钱。以上操作,在“房价恒升”的环境下玩的转。

业主默认用未来三十年现金流做抵押,五倍杠杆看多某大总资产远期合约。你以为这是在炒期货?其实是在买房。

但是期房的风险比期货还要大,期货没有搞“倒骑驴”,卖家交割日到期不交割反而要求买家付款。

业主却认为买房稳赚不赔,你不买有的是人买,买了就实现阶层上升,不买就被人挤下飞驰的列车。即便在此期间自己没钱供房,还可以改合同套现离场。

开发商同样是利用各种预期空手套白狼。赖着地方的土地转让金,承诺带来一座新城、一个地标。赖着施工企业的款项,反正等到交房肯定有钱。

周转资金主要靠贷款,大不了在开设监管账户的银行贷款。“钱横竖都在你手上,跑不了”,银行对开发商高度信任。除了银行贷款,还以长期稳定保持增量的收入做保,发行大量的企业债。

现在,疫情拉长了利息周期,各种“空手套白狼”的开发商遇到了资金链困难。但是开发商、银行却有办法让业主独自承担烂尾楼风险,这个游戏规则显然不公平,必须改变。

所以房地产商急了,开始让所谓的专家跳出来喊取消预售制度不利于消费者了。我只能说:呸!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