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男篮输球最大责任在我们教练

周宝婷
导读 北京时间7月20日,男篮亚洲杯1/4决赛,中国队以69-72不敌黎巴嫩无缘四强,在征战该项赛事的史上,首次连续两届赛事无缘四强。在赛后的新闻...

北京时间7月20日,男篮亚洲杯1/4决赛,中国队以69-72不敌黎巴嫩无缘四强,在征战该项赛事的史上,首次连续两届赛事无缘四强。

杜锋:输球最大责任在于我们教练 22次失误不是中国男篮真实水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主帅杜锋谈到时表示:“首先在这里给全国球迷道歉,我们输掉了比赛,很多球迷对于这样的成绩都不会接受,我们自身也接受不了这样的成绩。输球的最大责任在于我们教练,跟球员没有太大的关系。这场比赛前赵睿发烧了,孙铭徽也出了很多的虚汗,这种反复的情况对球队影响比较大,但大家都坚持着进行比赛,这也让我很感动。”

接着杜锋点评中国队输球的原因:“今天输球还是自身的原因,22次失误不是球队真实的水平。大家将比赛想的太简单了,首节就出现6次失误,罚球命中率低得可怜仅有61%。但我们还是有赢得机会,在最多落后15分左右(实际是16分),曾将比分追平乃至反超。但末节的关键时刻,我们还是因为失误输掉了比赛,我们自己将自己打败了”。

纵观这场比赛里,中国男篮在长时间都处于落后的态势,最多曾落后多达16分。在末节比赛时,中国队凭借着周琦在内线的强势发挥,以及徐杰的三分雨,一度以64-63反超场上比分。但中国队最终仍然功亏一篑,以3分的劣势不敌黎巴嫩无缘四强,也终结了本届男篮亚洲杯的征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