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若佩洛西访台中方必将反制

怀民丹
导读 秦安: 外交部反制佩洛西访台企图,拜登称美军方担忧,其实说明了反制措施的性质,必将是能打胜仗的军事行动。在头条热榜看到#外交部:如佩...

秦安: 外交部反制佩洛西访台企图,拜登称美军方担忧,其实说明了反制措施的性质,必将是能打胜仗的军事行动。

在头条热榜看到#外交部:如佩洛西访台中方必将反制# ,外交部官宣,佩洛西敢来,中国必将反制,说到做到,这才是拜登说军方担忧的关键所在,也就是说,反制的也应该是军事措施,而且是必胜的军事行动。

我的思考,军事措施最管用的,是进行环绕台湾岛的军演,设立动态扩大的禁飞禁航区,一旦如此,佩洛西的专机必将进入禁飞区,解放军就可以采取相关措施,不说拦截捕获她,也让她出一身冷汗,让这个反华老政客知道什么是风险。

这其中,需要避免忽悠思维,鼓噪两架解放军战机伴佩洛西专机,飞并掠过台湾机场,这种主观臆想似乎很过瘾,但其实是一种缺乏军事常识,不符合技战术逻辑,又不珍惜解放军生命的“嘴巴秀”,且很容易误导人们的期待,真把战场当成了剧场。

采取遏制佩洛西窜访的军事行动,必然是能打仗、打胜仗的战争思维、战争准备和战争行动,必须有深思熟虑的作战想定、作战配置、作战动作以及作战补给,要兼备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是逞一时之勇,更不是飞行表演,绝对不能是“保驾护航”。

也就是说,一旦解放军采取军事行动,就是一套“组合拳”,一阵“流星雨”,要做好三种准备。其一,佩洛西不敢来了,演习还继续,可以根据禁飞区范围的控制,把握局面;

其二,佩洛西来了,但将其逼返,这就绝对不要搞什么一定距离的伴飞,这本身就是一个笑话,如果再掠飞机场,无论是否别击落都将是笑话;

其三,佩洛西来了,降落中国台湾,就对台岛进行全面封锁,一种地动山摇的雷霆之力随时要做好准备,能够实现祖国的伟大统一,让佩洛西如热锅上的蚂蚁,困在台湾岛,让她再得一次新冠,恳求后方可放出。

当然,这其中要做好佩洛西专机意外坠落的最坏打算,做好拒止强敌的战争动员,抓住这个中国全面统一的机会!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