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因下棋犯规被机器人折断手指

步梦谦
导读 惊悚:机器人弄断7岁男孩手指,就因为人类下棋耍赖?近日俄罗斯举行的一场机器人和人类的国际象棋比赛中出现事故,一名7岁男孩由于违反规则...

惊悚:机器人弄断7岁男孩手指,就因为人类下棋“耍赖”?

近日俄罗斯举行的一场机器人和人类的国际象棋比赛中出现事故,一名7岁男孩由于违反规则的“耍赖”行为被机器人弄断了手指。视频显示这名孩子在下棋的时候,显然没有按照规定等着机器人完成自己的下棋步骤,而是抢先移动了棋子,但机器人显然也像下这一步关键的棋,于是就发生了机械臂狠狠压住男孩手指的惊悚一幕。当时孩子疼得尖叫起来,周围的观众连忙过来解救。莫斯科国际象棋联合会谢尔盖·拉扎列夫告诉媒体:“机器人弄断了孩子的手指。这当然很糟糕。”但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副谢尔盖·斯马金声称:“有一些特定的安全规则,而孩子显然违反了这些规则。当他采取行动时,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首先必须等待。”这台机器曾在以前的国际象棋锦标赛中部署过,之前没有出现过问题。在2015年美国一家汽车工厂曾经发生机器人发狂杀死员工的事件。而在2020年3月利比亚发生了一架土耳其军事科技公司STM生产的“Kargu-2”型无人机在未接到任何指令的情况下,袭击了利比亚哈夫塔尔国民军阵营的撤退士兵的事件。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