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秦盛辰
导读 南希.佩洛西,当今美国第三号人物,4岁时出入国会,12岁旁听民主党大会,20岁参加肯尼迪总统就职舞会,23岁时结婚住进加州旧金山的豪宅里,...

南希.佩洛西,当今美国“第三号人物”,4岁时出入国会,12岁旁听民主党大会,20岁参加肯尼迪总统就职舞会,23岁时结婚住进加州旧金山的豪宅里,过起了多年相夫教子的富太太生活。

不过,她的政治野心一直都在,在47岁时成为国会众议员,从此便和国会绑定。63岁时担任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66岁时成为众议院议长,同时也是美国史上第一位女议长,到目前为止,一共任了4届众议院议长,站在美国权力顶端的女人,是名副其实的美国政坛大姐大。可以说是流水的美国总统,铁打的佩洛西。

佩洛西骂小布什是一个“说谎者、愚蠢和危险的人,不值得信任”;她与特朗普的积怨颇深,还当着特朗普的面,撕毁了特朗普演讲稿副本。

而小布什说佩洛西是一个“极端自由主义的女人,让她来领导议会,将是国家安全的灾难。”而特朗普更是不客气地说佩洛西就是一个“疯婆子”。

那么,佩洛西猖狂又癫狂的资本是什么?

通俗来讲,佩洛西是一个有手腕又很富有的女人。

佩洛西来自美国的一个意大利裔政治世家,她的父母生了7个孩子,只有她一个女儿,而且还是老幺,自小被家人当做公主一样宠爱,难免娇生惯养。

1947年,7岁的佩洛西受到的关注更大,因为那一年她父亲汤米·亚历桑德罗当上了巴尔的摩的市长,一当就是12年。佩洛西也成了市长千金,自小她就在模仿自己的父亲,怎么让自己得到更多人的喜欢。

后来,佩洛西的哥哥小汤米也继承了父亲衣钵,当上了巴尔的摩的市长。不过在他做市长的第二年,因为马丁·路德·金遇刺事件波及太广,他便离开了政坛。

佩洛西的母亲安纳西雅塔·亚利桑德罗也不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她懂政治,协助丈夫的竞选工作,筹款、接待、宣传等工作样样拿手,是丈夫的贤内助和的得力军师。

在政治氛围如此浓厚的家庭环境下长大,佩洛西见多识广,自然懂得很多政治手腕。她大学毕业后,其父亲便安排她进入议会实习,为她铺好路。

不过,年轻的佩洛西站在了人生的岔路口,一边是事业,一边是爱情和家庭,她选择了后者。

南希.佩洛西在大学时遇见了保罗.佩洛西,两人彼此欣赏,又有聊不完的话题。保罗研究生毕业后,便与南希结婚了,他们过着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丈夫负责在外经商打拼,妻子在家带孩子和照顾家庭。

那时的佩洛西,不过是一个为丈夫为孩子为家庭付出的主妇,估计没有人会想到后来她会成为美国“第三号人物”。

随着孩子们渐渐长大,埋在佩洛西心底的政治野心被重新唤醒。在空闲时间里她会帮助民主党朋友筹款、参加竞选,还把自家在旧金山的豪宅作为当地政客筹款的重要据点。她这些手腕是从小耳濡目染的,就像养成的某个习惯一样,要用时自然会有“条件反射”。

佩洛西的能力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她的信心和野心也会越来越强,在政坛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远,最关键的是她的富豪老公很支持她的工作。

毫无疑问,佩洛西绝对是上帝的宠儿,长得不错出身好,又是家里的独女,能享受父母以及哥哥们的爱,长大后在合适的年龄遇上了合适的人,然后结婚生子,等娃儿们长大后再拼搏事业,凭借出色的手腕和丰厚的家底,爬到了权力顶端,成为美国女性的NO.1。

然而,佩洛西却成了不少美国人眼中“不受欢迎的人”,因为她很富有,被认为是一个“从她在旧金山的豪宅(或华盛顿的顶层公寓)俯视底层民众”的人。

据《每日邮报》披露,在一本传记里,南希·佩洛西被自己政党认为是一个“乘坐豪华轿车的自由派人士,富有且傲慢”,与普通民众的生活远远脱节。

佩洛西从政之前,她是无忧无虑又受人追捧的市长女儿,是一个富商太太,她一直生活在富裕、奢华的普里西迪奥区,过着娇生惯养的富人生活,来往的都是所谓的精英人士。从她出生起,她就没穷过,她过着人上人的生活,也体会不了社会底层人的艰辛。尽管她懂得讨好各种人,但是骨子里的傲慢是藏不住的。

在成为众议院议长后不久,佩洛西就要搞特殊化了,要求政府指派一架200座的大型喷气机带她四处飞行。前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特乘坐的只是一架12座飞机,对比之下佩洛西的要求就很过分了。

两年前,佩洛西的身家约6000万美元,她和丈夫还拥有一座葡萄园,房产估计在500万-2500万美元间。在接受采访时她会炫耀,家里有一个价值2.4万美元的冰箱,里面塞满了各种高档的冰激凌。

有人或问,难道有钱就要装穷?

没错,佩洛西家缠万贯,她想怎么花是她的自由。可是,如果利用职务之便去谋私利呢?

2020年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开始下滑,然而佩洛西的丈夫却利用这个时机,加大投资,买入微软等三支股票,而这三支股一直表现不错。

2021年保罗向特斯拉投资了100万美元,而南希.佩洛西也买了特斯拉125万股票。就在佩洛西购买股票第二天,拜登就签署了要求所有的联邦车辆须为电动车的行政命令。这一命令签署后,特斯拉的股票便大涨,佩洛西夫妇也赚得盆满钵满。

这些都是巧合,难道没有猫腻?

越来越多的人和媒体质疑佩洛西,她是不是向自己的丈夫提供了内部第一手消息,所以丈夫选择的投资会盈利。这难道不是佩洛西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谋利?这些能用巧合就能说得过去?

虽然,没有实打实的证据去证实佩洛西的内幕操作,毕竟她和丈夫是利益共同体,丈夫背叛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人们也有充分的理由去这样怀疑。

佩洛西夫妇,一个从政,一个经商,结婚快60年了,丈夫的商业版图越来越大,手里的钱也越来越多,而妻子的仕途一直很顺,最终登上了权力顶峰。他们成了夫妻“互相扶持”的典范,但也成了很多人讨厌的对象。

说到底,佩洛西不过是一个有手段、有丰厚家底的傲慢弄权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