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放军联合演训随时可转为实战

荀旭婕
导读 对于8月2日晚间,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国外交部2日晚发表声明,指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

对于8月2日晚间,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国外交部2日晚发表声明,指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核心、最敏感的问题。

2日晚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续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3日上午,东部战区位台岛北部、西南、东南 海空域,组织了由战区海军、空军、火箭军等兵力参加的实战化联合演训,对台岛多方向高强度海空抵近慑压、海上多向进逼,检验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2日晚的军事行动,包括了远程火力的实弹射击,长岛火力的试射等,特约评论员王强表示,我们不需要任何提前的准备,因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按照“全时备战、随时能战”的使命要求,全军在加强实战化的军事训练,平时的训练就跟打仗一样,一旦接到上级的指令,来自军委、来自战区的这种指令,随时可以把装备打开,随时可以把需要发射的武器装备全部发射出去。我想这是对一线备战官兵的一次非常好的全面综合素质的检验,也是对我们体系作战能力全面素质的一个综合检验,特别是对军民融合战略,由我们社会管理支撑全线作战的这样一个体系能力的检验。

航母、核潜艇都来了!专家:随时可以“由训转战”

8月4日,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解放军的此次演习是首次环绕整个台岛组织联合海空演训,演练科目众多,实战背景很强,随时可以由训转战。

张军社还称,此次演习还首次组织了航母编队威慑演练,而且一般情况下,航母执行任务,都会有核潜艇配合行动。

至于在台岛以东设置靶场,张军社认为,当时,“里根”号航母编队就在这一带为佩洛西护航,在解放军军事演习的消息发布后,编队连夜向东后退几百公里,这也充分反映出了解放军的远域慑止能力。

第一天的军演,东部战区出动的远火和“东风快递”令军迷们一饱眼福,也令“台独”分子们感受到了14亿人民的决心与愤怒。第二天第三天还会有什么大杀器登场,就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