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全程跟踪迫使佩洛西专机绕道

洪荷芬
导读 据人民日报报道,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介绍,8月2日,佩洛西专机起飞后,解放军全程跟踪监控,迫使佩洛西专机舍近求远,绕到菲律宾上空后再回...

据人民日报报道,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介绍,8月2日,佩洛西专机起飞后,解放军全程跟踪监控,迫使佩洛西专机舍近求远,绕到菲律宾上空后再回到台湾松山机场。“我们在台湾岛南部已经部署了海空军力量,包括巴士海峡,在东部、北部也部署了兵力,从始至终都严密地跟踪了佩洛西的专机,形成了一种牵制和震慑的态势。”

8月4日至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孟祥青表示:此次台海演习,航母编队首次威慑性演练,核潜艇参演,构建了海上立体式的作战体系。且首次在台岛以东设置靶场,将当时给佩洛西护航的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逼退了约几百公里。

孟祥青还表示,这次实战演训最重大的意义,第一就是针对美台的勾结,第二是针对“台独”势力的叫嚣。我们这次的演习对“台独”势力和对外部干涉势力是一个沉重打击。

据央视新闻消息,8月4日,东部战区组织兵力位台岛周边海空域开展规模空前的实战化演训,对预定海域成功实施远程火力及常规导弹火力实弹射击。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