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8强诞生7席!摩洛哥打破欧美垄断,巴西保送4强,3大洲团灭

马韦岩
导读 #2022世界杯#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进入最后1个比赛日,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摩洛哥男足通过点球大战爆冷淘汰西班牙男足,队史首次晋级8强,...

#2022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进入最后1个比赛日,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摩洛哥男足通过点球大战爆冷淘汰西班牙男足,队史首次晋级8强,创造了历史。此外,随着摩洛哥的晋级,本届世界杯8强没有出现被欧洲和南美球队继续垄断,西班牙也为故意输球付出了代价。

本届世界杯16强球队,首次来自6大洲,因为澳大利亚属于大洋洲,只是加入亚足联协会,并非亚洲球队,创造世界杯92年新的历史。

小组赛结束之后,淘汰赛马上开打,此前3个比赛日一共6场比赛,决出晋级8强的6支球队,分别为荷兰VS阿根廷、法国VS英格兰、克罗地亚VS巴西,以上3场比赛唯独巴西的晋级悬念不大,几乎被保送晋级4强,亚洲、大洋洲、北美3大洲的4支球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美国全部出局,主要原因还是实力不够,只是16强水平。

世界杯历史上,只有8支球队拿过冠军,5支欧洲球队和3支南美球队,亚洲、大洋洲、北美、非洲四大洲一冠难求,未来几十年也很难突破。

现在非洲球队尚未全部出局,不过也只剩一队,即是时隔36年重返淘汰赛的摩洛哥,后者小组赛力压克罗地亚和比利时排名小组第一,也是队史首次做到。

面对擅长传控打法的西班牙,摩洛哥防守硬朗,常规90分钟没有失球,逼迫西班牙进入加时赛,最后更是进入点球大战。意外的是,西班牙前3罚都没有进,目送摩洛哥创造历史。

这是摩洛哥队史第一次闯入世界杯8强,也是追平非洲球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以及成为史上第4支进入世界杯8强的非洲球队。据统计,摩洛哥开始于1970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如今等待52年之后终于完成了突破,也是本届世界杯8强球队唯一一支非欧洲和南美的球队,成为头号黑马。

随着西班牙的出局,本届世界杯第3支冠军球队提前回家,其中2队分别为德国和乌拉圭。

接下来1/8决赛还有葡萄牙和瑞士的对决,这场比赛悬念不小,不过欧洲球队提前锁定晋级名额。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