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以不给子女超生的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吗

毕磊婵
导读 企业可以不给子女超生的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吗问:我]971年参加工作,1978年因工受伤,左眼失明。所在单位末给我办理养老保险参保手续。我要...

企业可以不给子女超生的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吗

问:我]971年参加工作,1978年因工受伤,左眼失明。

所在单位末给我办理养老保险参保手续。我要求参保,单位以我从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为理由,拒绝为我缴费,有政策依据吗?

答:凡参加了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单位,不论是国营的、集体的、私营的、外资的企业,都有为职工照章缴纳养老保险费和其他社会保险费用的义务,不得有任何例外,这是国家的规定。超生是不对的,可以进行相应的处罚。但企业以此为“理由”不为你缴费,应视为违法,绝对错误。这是按来信所述的答复,如有其他隐情,另当别论。如果企业一直这样无法律依据地不履行法定义务,你可以通过劳动监察来维护自己的权利。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也有权查问,让单位依法办事。你的社会保险权利与在同一企业工作的其他职工相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