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名将石川佳纯宣布退役:没提前告知很抱歉

巩罡菡
导读 网易体育5月1日报道:日本乒乓球名将石川佳纯在社交媒体发文,宣布退役。石川佳纯原文:大家好。今天我有一件事情要宣布。我,石川佳纯已在...

网易体育5月1日报道:

日本乒乓球名将石川佳纯在社交媒体发文,宣布退役。


石川佳纯原文:

大家好。今天我有一件事情要宣布。

我,石川佳纯已在4月WTT澳门冠军赛后决定退役。我希望自己可以在现役中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和平时的每一场比赛一样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所以赛前没能够提前跟大家宣布退役真的很抱歉。

进入2023年后,感觉到每一场的比赛都将可能是我乒乓生涯的最后一场,一直怀揣着这个想法然后全力以赴的去面对和享受了每一场比赛。现在,我感觉到自己已经对自己的乒乓生涯很满足已经竭尽全力,很坦然的做出了这个退役的决定。

7岁开始学打球,乒乓生涯的23年给我带来了人生中最宝贵的经验。

从伦敦奥运会开始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奖牌,混双拿到了世界冠军,全日本锦标赛单打拿过5次冠军,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好多比赛都值得我去回忆。

14岁开始作为日本国家队的一员征战各种国际大赛,长期以来,我能够在世界顶级水平中竞争,并且很高兴和幸福的是,我的很多梦想都成真了。

职业生涯越长越能感觉到,因为有周围特别多支持我的人所以才走到了今天。我非常感谢我的教练、陪练,治疗师和一直长期以来陪我训练的伙伴们,还有我的好朋友和家人们。谢谢你们每一次用积极的心态和我一起并肩作战,备战比赛!

还有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支持我的赞助商们,包括我所属的全农Zen-noh,还有尼塔库Nittaku、亚瑟士Asics、レゾナックResonac、长洲产业Choshu Sangyo、东陶TOTO、爱维福Airweave、ケアリッツ・アンド・パートナーズCareritz and Partners、木下アビエルKinoshita Abiel,各个赞助商们,谢谢你们长久以来对我的支持!感谢!

然后也要谢谢既是对手又是朋友的选手们。我从面对竞技体育的姿态,挑战胜负的难度,激烈的竞争中学到了很多很多。其中一直保持最佳的比赛状态是我对自己一直以来的要求和信念!

最后,我还要跟直到最后一场球最后一个球还一直为我加油呐喊的球迷们说声:“谢谢!”

从中学开始我每一个阶段都跟着中国教练训练,一路走来遇到了很多帮助过我的教练,对于我来说都很珍贵。当然也开始一点一点接触并吸收到了中国文化和中文,因为会了中文我可以和中国的朋友们和球迷们交流,对于我来说真的很幸福。每次在中国比赛,我都能感觉到你们的热情,谢谢一直以来你们给我带来的力量和温暖!

无论在我赢球开心的时候,还是赛后委屈沮丧的时候都会无时无刻陪伴着我。希望给我加油看过我打球的球迷们,能够收获到哪怕一点点,在面对未来的每一天都能有一个积极的心态,这样会让我再高兴不过了。

还有,你们做的加油的小礼物和纪念品我都会好好珍藏!

从现在开始,虽然所有都是新的开始,但是我不会忘记乒乓精神带给我挑战的姿态,我会面对各种挑战,我很期待!真的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长期以来的支持!

退役新闻发布会将在5月18日举行,发布会上我会更详细的把自己的心情分享给大家。

2023.05.01石川佳純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