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又将通胀矛头对准共和党 民主党人却纠结是否支持他连任

雍宽淑 来源:英为财情
导读 6月15日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拜登在费城的一次公司演讲中,将美国创纪录的高通胀甩锅到了国会共和党人头上。

拜登又将通胀矛头对准共和党 民主党人却纠结是否支持他连任

6月15日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拜登在费城的一次公司演讲中,将美国创纪录的高通胀甩锅到了国会共和党人头上。

他表示,他的经济议程依赖于大量政府支出,而这些措施将有助于降低通胀,共和党议员却阻碍了这些议程的出台,他们是造成现在美国经济问题的罪魁祸首。

“根据我的经济计划,我们取得了非凡的进步,使美国能够解决这个全球性的问题,这个问题在世界的其它地方更加糟糕,就是通胀……但国会中的共和党人正在竭尽全力阻止我降低家庭支出的计划,所以我的计划没有完成,也没有带来那个结果。”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拜登的经济计划将花费4.5万亿美元,措施中有涉及儿童保育和高等教育,以及向绿色能源转型的补贴等。但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曾在2021年初警告,拜登政府的救援计划可能会使美国经济过热。

此外,拜登在演讲中仍然坚持:“(美国)经济足够强劲,可以抵御通货膨胀的风险。”

民众并不买账 民众似乎对拜登的解释并不买账。在报道其周二演讲的雅虎新闻评论栏中,不少美国网友批评拜登接连甩锅的行为。

“我还在想什么时候才会怪到共和党人头上。这是绝望的信号。是石油工业、是俄罗斯、是供应链瓶颈、是新冠病毒,几乎是所有人的错,除了可怜的拜登。那些在政策上没有发言权、又老又坏的共和党人是造成通货膨胀的原因,尽管民主党控制了参议院和众议院,但那些共和党人做到了。这是拜登最新的说法,并且坚持这个说法。” 还有网友罗列了拜登过往各种甩锅目标:

“我真的很疑惑:(通胀)是过渡性的,它又不是过渡性的;是供应链问题,但供应链已经被修复了;然后是工资上涨和经济蓬勃发展,但的确是件好事;然后是普京;然后是因为超级MEGA计划;然后是大型石油公司;然后是美国人为过渡到新能源需要付出的代价,但没关系,美国人正拥有历史上最多的储蓄;然后又是大型石油公司;然后是航运公司;然后是零售商;现在……是共和党人。” 拜登在5月24日的一次民调中,支持率下滑到36%,为其任期内最低。在6月初的调查中略有回升,反弹至42%,但仍有52%的美国人认为他的工作表现不佳。6月14的民调中,其支持率再次下降,跌至39%。而自去年8月以来,拜登的民调支持率一直低于50%。

民主党也在不满 除了美国民众非议不断,一些民主党人似乎也不打算继续押注拜登。

白宫周一表示,现年79岁的拜登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称:“他的回答很简单,没错,他正在竞选连任。”

但前总统奥巴马时期的首席战略家David Axelrod评论:“总统是一项极其繁重的工作,而现实是拜登的年龄在他第二个任期结束时将接近90岁而不是80岁,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据外媒对50名民主党官员的调查,这些官员对近来共和党实力的上升感到震惊,并对未来感到异常悲观。

迈阿密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成员Steve Simeonidis表示:“如果说我们的国家处于正确的轨道上,那就是在违背现实……(拜登)应该在中期选举后立刻宣布他不打算在2024年寻求连任。”

5月一份公开的民调显示,拜登在民主党中的支持率为73%,达到总统就职以来的最低点,比2021年时所有时间都要低9个百分点。1月份的另一份民调显示,只有48%的民主党人希望他再次竞选美国总统。

部分民主党人认为,如果2024年,共和党的候选人是特朗普的话,拜登依旧有胜算。但如果共和党的候选人不是特朗普,那么拜登就可能不是民主党的最佳选择。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成员Shelia Huggins表示:“民主党人在2024年的总统竞选中需要新的、大胆的领导,那不可能是拜登。”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