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存量浮动利率贷款

昌琳琦 来源:华夏课堂
导读 根据人民银行公告,存量浮动利率贷款,是指2020年1月1日前金融机构已发放的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浮动利率贷款。于...

根据人民银行公告,存量浮动利率贷款,是指2020年1月1日前金融机构已发放的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浮动利率贷款。于2020年3月1日起正式启动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工作,原则上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如您的房贷同时符合以下三点,需要转换:

1、在2020年1月1日前发放,或者已经签订借款合同还未发放;

2、利率按基准利率上下浮确定(比如“基准利率上浮10%”或“基准利率打9折”);

3、浮动利率(比如利率在每年1月1日调整)

4、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包括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部分)和2020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个人住房贷款,不需要转换。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