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Brex 真的决定放弃中小企业?

玛丽安阿泽维多
导读 上周是金融科技界真正的过山车。感觉就像我报道的每一轮融资,我也报告了裁员。房地产科技公司 Redfin 和 Compass 联合解雇了 900 多名员工,而 Notarize 和 Wealthsimple 也进行了裁员。在创业领域

Brex 联合创始人 &  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杜布格拉斯

上周是金融科技界真正的过山车。感觉就像我报道的每一轮融资,我也报告了裁员。房地产科技公司 Redfin 和 Compass 联合解雇了 900 多名员工,而 Notarize 和 Wealthsimple 也进行了裁员。在创业领域的矛盾世界中,proptech HomeLight 筹集了 6000 万美元的延期,并收购了另一家创业公司。

与此同时,保险科技 Sana 也筹集了 6000 万美元,并称其估值翻了一番。但本周最大的消息——有些人可能会说震动了金融科技界——是十角兽 Brex 透露它将不再为中小型企业 (SMB) 服务。TechCrunch 以三个独立的部分深入挖掘了新闻,我将在这里介绍它的一些背景。所以,不要去任何地方。

Brex 切断了中小企业

在宣布将大举进军软件和企业领域三个月后,金融科技巨头 Brex 证实,它显然正在放弃最初服务的领域——中小型企业。

现在最初对于这意味着什么有些困惑。中小企业喜欢实体企业?中小企业和初创公司一样吗?我与 Brex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Henrique Dubugras 进行了交谈,以获得一些清晰的信息。他告诉我的内容可能并不像公司希望的那样让我们的一些读者感到安慰。

Dubugras 强调,Brex 最初专注于初创企业,“仍然致力于初创企业”。当被问及确定哪些企业将受到此举影响的标准时,他说,Brex 选择不再与任何没有某种“专业”资金(无论是风险投资、天使资金还是资金)的企业合作从加速器。结果,“数以万计”的企业被告知他们的账户将在 8 月 15 日被关闭。杜布格拉斯承认这套标准可能并不“完美”,但它必须“有一个”。

尽管这位高管似乎适得其反,但此举仍激怒了一些人,他们认为该公司正在让最需要其产品的客户陷入困境。评论的范围从苦涩到Brex的行为不考虑“建立他们的人”。一位受到影响的 SMB 所有者在推特上表达了他对公司处理这种情况的方式的不满,并指出 Brex 让他“和其他 SMB 所有者都束手无策”。还有一个人在推特上发布了它从 Brex 那里得到的信息:“真是不便,这个 Brex 账户关闭很糟糕。将它用于我们的数字资产之一,转速最低,猜猜他们正在清理小鱼。”

许多人对它只保留已经拥有某种资金的中小企业感到失望。我在 LinkedIn 上就该主题发表的一篇评论说:“小企业主现在需要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伸出援手,而不是像这样被抛弃。”

他没有错。“数以万计”是指很多企业有 2 个月的时间来解决其他问题。正如一个人对我说的那样,“它的规模真的很了不起。”

但与此同时,这一举动可能不应该像我在这件事上与之交谈过的几乎每个人一样令人震惊——来自竞争对手公司的创始人给行业观察家。这就是为什么。如上所述,3 月份,该公司在如何进入软件业务方面大做文章,并更加专注于获取企业客户,例如 DoorDash。此外,这只是一个事实——正如 Henrique 自己承认的那样——小企业的需求与大公司的需求大不相同。入职、销售以及与该细分市场服务相关的几乎所有事情都非常不同。此外,有传言称,Brex 根本没有从与中小企业合作中赚到足够的钱来证明继续这样做是合理的,一位业内人士分享说:“我认为运营成本、欺诈成本和风险成本加上沉重的他们给予的奖励只是让它成为一个糟糕的部分。”

从历史上看,Brex 的大部分资金来自交换费,许多人认为这是低利润,因此转向 SaaS 模式可能是有意义的。自 Brex 上次融资并估值为 123 亿美元以来,宏观环境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这尤其有意义。由于投资者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收入(以及,喘不过气来,利润)来证明高估值的合理性,Brex 可能认为它需要更多地专注于发展其 SaaS 业务。但这样做是以牺牲其 SMB 客户为代价的,只是觉得……错了。我们还要记住,它仍在构建其 SaaS 产品。

其他人则指出,要“为所有人提供一切”是多么困难,Brex 的这一决定反映了这一点的真实性。当我与 Henrique 交谈时,他分享说,它的初创客户“需要我们更加积极主动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他们要求我们提供很多我们想提供给他们的资源,这些资源必须从其他地方转移,”他说。

以前的员工分享了他们的看法,即公司缺乏重点,并且已经朝着太多不同的方向发展。今年 1 月,Brex 证实已在 D-2 轮融资中筹集了 3 亿美元,将其估值提高至 123 亿美元。在其 5 年的生命周期中,它已经筹集了 12 亿美元。

我所知道的是,作为一名报道金融科技领域的记者,这种从 Brex 职位的十角兽转变的战略引起了很多人的负面情绪。我们现在都想知道的是……该战略会适得其反,还是 Brex 的决定会被证明是它为未来业务所做的最好的决定?只有时间会给出答案。

在苹果公司以现在将成为老牌公司的竞争对手的消息震动了立即购买后付款市场之后,PayPal在2020 年推出其“4 分期付款”分期付款计划之后推出了另一种立即购买后付款产品。这家美国支付巨头表示,新产品“PayPal Pay Monthly”旨在为客户提供更灵活的支付方式。“按月支付”用户无需像以前那样在 6 周内支付购买费用,而是可以将总成本分解为 6 ​​到 24 个月内的每月付款。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和房主缩减购买规模,今年房地产市场遭受了巨大打击。proptech 领域最新的伤亡人员是 Redfin 和 Compass,这两家公司上周都宣布裁员,总计约 920 人。“我说过,除非迫不得已,否则我们不会裁员,”Redfin 首席执行官格伦·凯尔曼 (Glenn Kelman) 说。“我们必须。”

截至去年估值 40 亿美元的加拿大金融科技巨头 Wealthsimple表示将裁员159 人,约占员工总数的 13%。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Michael Katchen 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谈到了这一举措,该信作为博客文章发表,并指出 Wealthsimple 的客户“正在经历一段他们从未经历过的市场不确定性时期。

Notarize 是一家提供远程在线公证服务的初创公司,已经裁员 110 人,占员工总数的 25%。在上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帕特金塞尔暗示,能够获得额外的资金将是一项挑战。在这里阅读更多。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克拉纳正在考虑以比几周前报道的更低的估值筹集更多资金。据报道,这家瑞典支付巨头正在与投资者讨论一项可能对该公司估值约为 150 亿美元的交易。上个月,该公司预计将以 300 亿美元的估值筹集额外资金,远低于去年的450 亿美元。

Plaid上周宣布,它将在多伦多开设办事处——这是它在 2018 年作为其第一个国际市场进入的市场——并已与加拿大皇家银行签订了数据访问协议,加拿大皇家银行是加拿大第五大银行。北美。我与几位高管讨论了这个消息,虽然遗憾的是我没有时间以故事的形式来报道它,但他们分享说,该协议将为超过 1400 万个 RBC 带来安全的、基于 API 的财务访问数字客户端,他们将能够“安全地”连接到 Plaid 数据网络上的 6,000 多个应用程序和服务。

印度央行最后表示,在实施禁令近一年后,印度取消了对万事达卡的业务限制,再次允许这家卡巨头在证明“令人满意地遵守”当地数据存储规则后在南亚市场增加新客户。星期。Manish Singh 在这里给我们独家新闻。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