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摇一摇”广告被整治:信通院和手机大厂联手,不怕误触了

路彪露
导读 今年双十一,不少人都感受到了电商广告的凶猛,无孔不入360度无死角地侵入每一个人的视线。而最让人难以忍受的广告显示,则是植入在各类App...

今年双十一,不少人都感受到了电商广告的凶猛,无孔不入360度无死角地侵入每一个人的视线。而最让人难以忍受的广告显示,则是植入在各类App开屏中的“摇一摇”,用户一不小心晃动手机,就会直接进入电商平台的某个活动页面,让人不胜其烦。


12月2日,中国信通院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针对这类行为,已经联合华为、OPPO、vivo、小米、阿里巴巴等企业,对“摇一摇”类广告进行限制和规范化,具体要求触发加速度不小于15m/s²、转动角度要大于35°、操作时间不少于3s。


(图源手机截图)


时至今天,智能手机上的各类广告轰炸已经成为用户最深恶痛绝的行为之一。手机广告可以说是铺天盖地,深入到手机系统和各类页面的每一个角落,比如负一屏、搜索框、图标文件夹里都能看到广告,而天气、时钟、文件管理器等系统应用中,也会有广告的身影。


另外,我们手机上安装的第三方应用,广告也越来越多,几乎所有主流应用都会有开屏广告,应用内的广告或推广也到处都是。这种情况下,“李跳跳”这类广告清除工具大受欢迎,也就不难理解了。


(图源李跳跳官网)


智能手机上广告推广漫天飞舞的情形,说白了还是利益使然。当前的手机行业,高度内卷,硬件上利润被压榨到了极致,手机厂商们很难放弃广告业务上的利益。电视行业同样如此,开屏广告也是难以被根除的顽疾。


“摇一摇”形式的广告之所以更被用户厌恶,主要在于它非常容易被误触,不小心轻轻晃动手机,就直接跳转到了广告页面,像电商广告还会直接打开相应的App,如果卸载了这个App,则会跳转到浏览器中,让人防不胜防。


(图源手机截图)


现在,信通院联合头部手机厂商和部分电商巨头规范“摇一摇”广告,本身也是大量用户投诉、吐槽的结果。有了这些机构的出马,相信以后的“摇一摇”类型的广告会得到相当程度的遏制,至少不会像之前那样容易被频繁误触了。


关于智能手机上广告泛滥的问题,也是个老话题了,作为普通用户,能做的并不多,好在部分品牌或机型,可以通过设置关闭掉大部分广告,而iPhone虽然广告有所增加,还相对安卓平台还是克制很多。当然,要更彻底地解决这些问题,还是需要监管部门出马,作为用户的我们,也可以针对这类现象不断去曝光投诉,这样就更有可能看到改变。



(封面图源unsplash)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