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疯狂剧本!西班牙爆冷1-2日本,避开3大强敌,不输球没天理

别顺莲
导读 #2022世界杯#北京时间12月2日,世界杯小组赛E组结束争夺。最终,日本再度爆出超级大冷门,2-1击败前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2022世界杯#

北京时间12月2日,世界杯小组赛E组结束争夺。最终,日本再度爆出超级大冷门,2-1击败前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小组第一昂首出线!而西班牙虽然告负,但仍以小组第二出线。而另一边,德国虽然4-2击败哥斯达黎加,但仍旧以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三,连续第二届世界杯小组出局。日本连胜德国西班牙值得尊敬,但同时西班牙或多或少在演戏,输球让他们避开了3大强敌。

日本对阵西班牙的上半场,就如同本届世界杯之前两个大冷门,日本对阵德国以及沙特对阵阿根廷一样,西班牙占据碾压级别的优势,并且1-0领先。但下半场,日本换上三笘熏、堂安律之后,局势突然发生改变。第48分钟和第51分钟,日本再度重现3分钟进2球的神奇局面,堂安律和田中碧先后破门,并且将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但或许,这是西班牙早就计划好的输球。

因为西班牙输球拿到小组第二,对于他们非常不是坏消息,反而是一个巨大利好。首先,西班牙将在1/8决赛对阵时隔36年才重返世界杯16强的非洲球队摩洛哥。第二,如果西班牙晋级8强,1/4决赛潜在的最强球队是葡萄牙。第三,如果晋级4强,半决赛潜在的对手是法国或英格兰。

而获得小组第一的日本呢?1/8决赛将面对上届亚军克罗地亚。即便晋级8强,1/4决赛极有可能面对五星巴西!之后的潜在对手则是阿根廷或者荷兰。可以说,西班牙用一场输球,让自己避开了克罗地亚、巴西和阿根廷,走向了一条通往决赛的康庄大道。如果从这个角度分析,手握7个净胜球的西班牙,如果不输球简直“人神共愤”。

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但最终的输球的结果,对于西班牙而言是最好的。小组第一和第二的名号,没有任何意义,走到最后才是最高明的艺术。不过日本还是要感谢自己,接连击败德国和西班牙这样的壮举,一定将被载入史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