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

钟妍诚
导读 H&M宣布退出俄罗斯,库存还没清完,将亏掉20亿7月18日,全球最大服装零售商之一的瑞典H&M集团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H&M集团估计,这将产生约...

H&M宣布退出俄罗斯,库存还没清完,将亏掉20亿

7月18日,全球最大服装零售商之一的瑞典H&M集团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

H&M集团估计,这将产生约1.9亿美元(20亿瑞典克朗)的成本,其中约一半是现金流。在未来的有限时间内,H&M会暂时重开俄罗斯实体店,以清空剩余库存。

俄罗斯是H&M的第六大市场,在俄罗斯共有150多家门店,整个俄罗斯的销售额约占2021年第四季度集团销售额的4%。今年3月2日,因为俄乌冲突爆发,H&M已经暂停了所有在俄罗斯的销售业务,还因为拒绝归还俄消费者购买礼品卡的钱款而引发了一阵风波。

西方人的脑回路确实有些让人难以理解,为了制裁俄罗斯,麦当劳、H&M等企业纷纷退出。这些品牌都退出了又能怎么样呢?难不成没有H&M,俄罗斯人就没有衣服穿了吗?麦当劳退出后,原地被俄罗斯本地企业接管的门店都重新开张了,这些品牌退来退去,又能给俄罗斯带来多大伤害呢?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