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专家称坚决不能取消预售制

龙力龙
导读 #专家称坚决不能取消预售制#从话题的标题来看,董藩的这番话肯定是要挨骂的。不过,董藩一直都是在为开发商代言,相信这些年也没少挨骂,所...

#专家称坚决不能取消预售制#

从话题的标题来看,董藩的这番话肯定是要挨骂的。不过,董藩一直都是在为开发商代言,相信这些年也没少挨骂,所以董藩应该是锻炼出来了,对于挨骂应该是有免疫力与抵抗力了。

其实,董藩这番话还是有进步的。虽然董藩还是在维护房屋预售制,但进步就进步在,董藩同时表示,我们可以预售,但是贷款合同要交房时再办。

直照说,如果目前的预售制能做到董藩所说的“贷款合同要交房时再办”,那就真的就是一个大进步了。如此一来,即便是开发商不能交房,把房屋变成了烂尾楼,至少购房者不需要承担还房贷的压力,银行也不需要为烂尾楼买单,这就保证了银行资金的安全。

但购房者首付的资金安全仍然是没有保证的。所以,董藩还是在为开发商代言,并没有为购房者说话。因此,为保证购房者的利益,还是应该要取消预售制。既然房屋也是商品,那么就要遵守商品交易的规则,即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房屋交易必须是现房交易,而预售制就是对购房者利益的一种公开损害。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