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亏一亿欧元!德国能源巨头因俄断气将被国有化

乔宽蓉
导读 视频加载中...<script src="https://s0.pstatp.com/tt_player/tt.player.js?v=20160723"></script>受俄乌局势影响,德国最大天然气进口商...

视频加载中...<script src="https://s0.pstatp.com/tt_player/tt.player.js?v=20160723"></script>

受俄乌局势影响,德国最大天然气进口商“尤尼珀公司”目前已陷入困境。尤尼珀公司的芬兰母公司“富腾公司”9月21日表示,已经与德国联邦政府签署协议,德国将把尤尼珀公司收归国有。

据了解,德国将向尤尼珀公司注入80亿欧元现金,并购入其芬兰母公司富腾公司的股份。购入完成后,德国联邦政府将持有尤尼珀公司约99%的股份,将其收归国有。富腾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劳拉莫表示,考虑到目前欧洲能源市场的情况,以及尤尼珀公司现状的严重性,剥离尤尼珀公司对其本身以及富腾公司都是正确的选择。他表示,由于俄罗斯不再通过北溪-1供气,导致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且不断波动,尤尼珀公司现在每天损失近1亿欧元!到目前为止尤尼珀公司因天然气供应减少带来的损失已经累积达到近85亿欧元。

由于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以及现货市场价格飙升,尤尼珀公司此前就已举步维艰。虽然公司此前已经获得过一系列纾困和救助贷款,但这些援助很快就被能源危机压倒。本月2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宣布,由于检修时发现多处设备故障,“北溪-1”即日起完全停止输气,直至故障排除。分析人士认为,德国政府此举不仅是为了挽救德国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商免于破产,更是为了避免德国能源业在今年冬季出现崩溃。

(编辑:祝闻豪)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