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6强首场冷门:西班牙出局!FIFA第22苦等了52年,一夜圆梦

仇素娟
导读 #2022世界杯#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结束一场焦点战,两队苦战120分钟战成0-0平之后,摩洛哥男足通过点球大战3-0淘汰西班牙男足,队史首次闯入...

#2022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结束一场焦点战,两队苦战120分钟战成0-0平之后,摩洛哥男足通过点球大战3-0淘汰西班牙男足,队史首次闯入8强,自1970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以来,苦等52年终于圆梦,也是本届世界杯8强唯一一支非洲球队。

小组赛阶段,西班牙高开低走,最终积4分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德国排名第三,当然被球迷认为斗牛士军团故意输球,这样可以避开上半区跟巴西交手,同时1/8决赛对手遇到实力不强的摩洛哥。比起西班牙,摩洛哥力压克罗地亚和比利时排名小组第一,时隔36年重返淘汰赛,也是队史首次头名出线。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西班牙高居第7位,摩洛哥位列第22位,两队在世界杯仅在2018年小组赛交手过,当时2-2战平。

本场比赛,18岁零123天的加维成为继1958年的贝利之后,首发出战世界杯淘汰赛比赛最年轻的球员,一上场加维拼劲十足,多次跟摩洛哥球员进行身体对抗,场上非常活跃。

实力占优的西班牙控制率很高,制造威胁却寥寥无几,整个上半场只有1脚射门,创球队自1966年有统计以来,在世界杯上半场最低的射门纪录,还不如摩洛哥的3脚射门。

下半场回到场上,西班牙继续控球为主,第55分钟,奥尔莫主罚任意球一脚爆射被门将挡出,随后不久换下阿森西奥和加维,派出莫拉塔和索莱尔。西班牙面对摩洛哥的铁桶阵,继续没有办法撕破,90分钟内战成0-0平,这是本届世界杯淘汰赛第二场进入加时的比赛。

加时赛第109分钟,奥纳西送出直塞,切迪拉打门太正被门将乌奈-西蒙挡出,错失绝佳良机,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西班牙前3罚都没有进,摩洛哥3-0胜出。

这场输球,让西班牙时隔24年再度在世界杯输给非洲球队,也是淘汰赛首次负于非洲球队,更受打击的是,连续3届无缘世界杯8强。

赢下点球大战的摩洛哥,在球队第二次进入淘汰赛情况下终于完成了突破,队史首次闯入8强,追平非洲球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同时连续5场不败,成为喀麦隆之后第二支做到的非洲球队。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