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性贷款是什么意思

华玛容 来源:华夏课堂
导读 经营贷款又分为个人经营贷款和企业经营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是以企业法人或股东的房产做抵押,所获资金用于企业经营的贷款。此类贷款在一定程...

经营贷款又分为个人经营贷款和企业经营贷款

个人经营性贷款是以企业法人或股东的房产做抵押,所获资金用于企业经营的贷款。

此类贷款在一定程度上类似于中小企业贷款,其业务经营管理的复杂程度更高。因此,各机构一般只在经济环境好,市场潜力大,管理水平高,资产质量好,且个人贷款不良率较低的分支机构中挑选办理个人经营类贷款的经营机构。

企业性经营贷款”是以中小企业、微型企业以及私营业主为服务对象的融资产品,帮助借款人融通资金,具有贷款审批时间短、还款方式灵活的优势。 所谓企业经营贷款,是机构向企业法人发放的贷款,用于经营公司流动资金的周转。该服务对象主要针对由于财务管理暂不规范、信用评级不达标等因素导致暂不能达到机构贷款准入标准,但经营情况良好的中小企业。

两者比较:

个人无抵押经营性贷款相对更容易申请。个人经营性贷款的优势是门槛低,易申请,办理时间快。当然,在贷款额度上个人经营性贷款比企业经营性贷款略有欠缺,但由于其易申请等优点,因此个人无抵押经营性贷款仍是创业经营贷款中的主流方式之一。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