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克逊穆林斯:改变澳大利亚强奸法的女人

卓菊苛 来源:蒂芙尼·特恩布尔
导读 在悉尼的一条小巷里,18 岁的她和一个几分钟前才认识的男人在一起,没有一个人因为恐惧而瘫痪。穆林斯女士一直认为这起事件 - 2013 年 - 是强奸

撒克逊穆林斯坐在公园的长椅上

Saxon Mullins 说她曾经梦想过她的“第一次”会是什么样子。

在悉尼的一条小巷里,18 岁的她和一个几分钟前才认识的男人在一起,没有一个人因为恐惧而瘫痪。

穆林斯女士一直认为这起事件 - 2013 年 - 是强奸。

这促使她推动澳大利亚的法律改革,在一场漫长的法庭斗争结束后,一名法官发现涉案男子没有意识到她没有同意发生性关系。

上周——在她走出法庭五年后感到失败和无能为力——她的州出台了一项法律,如果当时存在的话,该男子将被判入狱。

现年 27 岁的穆林斯女士告诉 BBC 说:“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点点正义。”

“这是一种认可:'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很糟糕,我们正在因此而改变。'”

根据新南威尔士州(NSW)新的“肯定同意”法律,一个人必须说或做某事来表达他们对性的同意。

以前被告可以辩称他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已经同意——即使所谓的受害者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表达它。

本质上,同意现在依赖于一个人对性说“是”,而不是没有他们说“不”。

五年法庭噩梦

在法庭上,穆林斯女士觉得她有责任证明她说不或要求该男子停下来。

她告诉陪审团,这名男子在告诉他她想回到一家夜总会去找她的朋友后,变得“沮丧”和“好斗”。

她说她僵住了——这是对性侵犯的常见反应。

“我猜我只是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我就照他说的做了,”穆林斯女士在庭审中说。

撒克逊穆林斯

他被陪审团定罪并判处五年监禁。对她来说,这是惊喜、宽慰和内疚的“可怕”组合。她觉得自己毁了他的一生。

但他成功地对判决提出上诉,迫使进行第二次审判——这次是单独由法官审理。

听到第二个判决——无罪——对穆林斯女士来说更糟。

她坐在离男人只有三把椅子的位置,默默地哭着,他松了口气,拥抱了他的母亲。

“这感觉非常个人化。不是'哦,我们没有达到这个门槛'。感觉就像是我不被相信,”她说。

检察官后来在上诉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法院最终发现再次重审对被告的压迫太大——这将是他的第三次,他已经服刑 10 个月,而从那晚已经过去了五年有问题。

由于刑事程序没有正义感,穆林斯女士觉得她必须说出来。

“我本可以洗手,但其他人必须弄脏他们的手,”她说。

“而且我的已经很脏了,所以我想我还是继续吧。”

2018 年,她放弃了匿名权,并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四个角落节目讲述了她的故事。

它在澳大利亚引发了冲击波。

改革可能是“革命性的”

新南威尔士州 - 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 - 在 11 月推动了其肯定同意法案。

从那时起,澳大利亚首都领地通过了自己的法律,维多利亚州也承诺这样做。近 20 年前,塔斯马尼亚州改变了立法。

但国际特赦组织发言人尼基塔·怀特(Nikita White)表示,澳大利亚在强奸法方面已经“走在了前面”。

在国际上,许多司法管辖区——包括法国、日本和纽约等美国的一些州——仍然将强奸定义为暴力性行为或暴力威胁。

怀特女士说,很少有其他地方正在立法制定肯定性同意法。

“新南威尔士州正在发生的事情确实是革命性的,”她说。

“至少在澳大利亚周围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但其他国家肯定也会关注我们。”

批评者的担忧

一些人认为改革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新法律明确规定,可以随时撤回同意,同意一项性活动并不意味着同意另一项性活动。

该州的律师协会表示,这些变化将把一系列“没有问题的亲密活动,特别是在已建立的相互尊重的关系中”定为犯罪。

其他评论员声称,该法律可能会被心怀不满、寻求报复的前合伙人滥用,或者可能对本已紧张的刑事司法系统产生影响。

著名律师玛格丽特·坎宁 (Margaret Cunneen) 辩称,这些法律将推迟她所谓的“真正有价值的案件”。

“[这将] 对真正的受害者非常不公平,任何被错误指控的人都必须等待更长时间才能获得清白,”这位大律师说,他目前正在为一位备受瞩目的前橄榄球联盟和 NFL 球员辩护,贾里德·海恩(Jarryd Hayne)在强奸审判前。

Mullins 女士将许多对法律的批评者描述为“对他们现在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感到不安”的大律师。

她说,他们的许多论点都是“荒谬的”。“实际上,这项法律已经在塔斯马尼亚实施多年……因为它有效。”

Mullins 女士说,自愿的性行为不会在法庭上告上法庭,因为它是自愿的。

她补充说,暗示一些受害者比其他受害者更不值得上法庭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冒犯”,并指出虚假声明只占性侵犯报告的一小部分。

统计数据显示,六分之一的女性和二十五分之一的男性遭受过性侵犯。但据澳大利亚当局称,大多数人不会向警方报告。在那些这样做的人中,大约 10% 的案件会导致定罪。

看到年轻女孩在悉尼游行抗议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

“如果提出这些要求的人作为幸存者经历了刑事司法系统,他们永远不会认为有人会这样做,除非他们绝对必须这样做,”她说。

根据新南威尔士州总检察长马克·斯皮克曼的说法,按照标准,该法律将在三年后进行审查。

作为一名资深大律师,斯皮克曼先生对法律的批评不屑一顾,称这些改革是“常识”和“简单”。

“他们不是关于某种觉醒的律师对世界的看法,而是关于基本的体面,”他说。

法律改革只是开始

在与幸存者和专家一起为变革进行了长期斗争之后,穆林斯女士说,看到上周法律生效对她来说非常激动。

“我无法改变发生在我身上的任何事情。但如果 [this] 阻止任何此类事情发生在其他人身上,那么当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感到自豪,”她说。

撒克逊穆林斯

但她的倡导是以高昂的个人成本为代价的——进步、失望、赞美和经常恶毒的辱骂就像过山车。

在整个过程中,穆林斯女士一直在继续重述——并且经常重温——她的故事。

“有时我确实认为也许我会洗手。也许这就足够了,”她说。“但我认为我做不到。”

她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全国范围内倡导肯定同意法,改革受害者在司法系统中的待遇,以及减少澳大利亚令人震惊的性侵犯流行率。

“找到正义的幸存者很棒......但他们仍然受到攻击,”她说。

“这就是我们试图阻止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

上一篇元宇宙的记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