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地震:塔利班呼吁国际援助

由马鲁库西诺
导读 阿富汗塔利班呼吁国际支持,因为该国正在处理一场毁灭性的 6.1 级地震的后果。

阿富汗塔利班呼吁国际支持,因为该国正在处理一场毁灭性的 6.1 级地震的后果。

超过 1,000 人丧生,至少 1,500 人受伤。未知的数字被埋在被毁坏的、通常是泥土建造的房屋的废墟中。

帕克蒂卡省东南部受灾最严重,联合国正争先恐后地提供紧急避难所和粮食援助。

大雨和资源匮乏阻碍了救援工作。

幸存者和救援人员告诉 BBC,地震震中附近的村庄被完全摧毁,道路和移动电话塔被毁,他们担心死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二十年来袭击该国的最致命地震对塔利班来说是一项重大挑战,塔利班是去年在西方支持的政府垮台后重新掌权的伊斯兰运动。

地震发生在距霍斯特市约 44 公里(27 英里)的地方,远至巴基斯坦和印度都能感受到震颤。

阿富汗正处于人道主义和经济危机之中,塔利班高级官员阿卜杜勒·卡哈尔·巴尔基(Abdul Qahar Balkhi)表示,政府“在经济上无法为人民提供所需的帮助”。

他说,援助机构、邻国和世界大国正在提供帮助,但补充说:“援助需要在很大程度上扩大,因为这是一场数十年来从未经历过的毁灭性地震。”

在偏远地区,直升机一直在将受害者运送到医院。国际合作伙伴一直在部署医疗队并提供医疗用品。

阿富汗:基础知识

塔利班统治着这个国家:

派伊斯兰主义者去年接管了阿富汗,在被美国领导的军事联盟驱逐近 20 年后

粮食危机:

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无法满足基本需求,经济陷入困境,塔利班掌权后外援和现金枯竭

女性权利受到限制

:她们被勒令在公共场合蒙面,少女不被允许上学

迄今为止,大多数伤亡人员都发生在帕克蒂卡的 Gayan 和 Barmal 地区。据报道,Gayan 的整个村庄都被摧毁了。

“有隆隆声,我的床开始摇晃”,一位幸存者沙比尔告诉 BBC。

“天花板掉下来了,我被困住了,但我可以看到天空。我的肩膀脱臼了,我的头受伤了但我出来了。我相信我的家人有七九个人,他们在同一个房间里。我,死了”。

“你走的每条街你都会听到哀悼”

帕克蒂卡的一名医生说,受害者中有医务人员。

“地震前我们没有足够的人员和设施,现在地震毁掉了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医务人员说。“我不知道我们还有多少同事还活着。”

该地区的一名当地记者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由于移动电话塔受损,地震后的沟通很困难,死亡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

他说:“许多人不知道他们亲戚的幸福,因为他们的手机不工作了。”“我哥哥和他的家人都死了,我是几个小时后才知道的。很多村庄都被毁了。”

霍斯特的瓦砾

阿富汗地处构造活跃区,多条断层线,包括查曼断层、哈里鲁德断层、巴达赫尚中部断层和达尔瓦兹断层,因此容易发生地震。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报告称,在过去十年中,该国已有 7,000 多人在地震中丧生。每年平均有 560 人死于地震。

最近, 1 月份该国西部连续发生地震,造成 20 多人死亡,数百所房屋被毁。

甚至在塔利班接管之前,阿富汗的紧急服务就已经紧张到应对自然灾害——救援人员几乎没有飞机和直升机。

但最近,该国经历了医疗用品短缺的问题。

据联合国统计,阿富汗 93% 的家庭面临粮食不安全问题。红十字会的吕西安·克里斯滕(Lucien Christen)表示,阿富汗“严峻的经济形势”意味着“他们(阿富汗家庭)无法将食物摆上餐桌”。

地图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