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车内被殴打扒衣警方:感情纠纷

金全富
导读 我再也不想和你有任何瓜葛了。近日,安徽省六安,疑似一小三被抓,在奥迪车内被一女子掌掴并拔光衣服。从视频来看案件发生在路边,周边围观...

“我再也不想和你有任何瓜葛了。”近日,安徽省六安,疑似一小三被抓,在奥迪车内被一女子掌掴并拔光衣服。从视频来看案件发生在路边,周边围观了很多路人,一名黑衣女子在车门处殴打车内的女子,并撕扯其衣服。警方表示系感情纠纷,目前仍在调查中。(来源:1站视频)

该视频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小三被抓后被打的桥段,也有知情者透露,老公看到老婆后拔腿就跑,就剩下被打女子在车内,遂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不管是否为小三被打,基于上述视频我们简要分析里面的法律问题。

首先,里面的行为分析。

从视频来看,所处的环境在一个马路边,属于公共场合,并且周边围观了很多人。虽然主要行为发生在车内,但车门都已经打开,围观人员距离又近,这种情况下已经不再具备私密的空间条件。

另外,从视频上看,一穿黑衣女子不仅打车内女子,并且很明显的看到被打女子衣服被撕扯的动作。另外有一男子劝阻在马路上不能打人,由此来看该行为已经影响到了良好的公共秩序。

其次,里面的法律分析。

仅从黑衣女子殴打他人并撕扯衣服的行为来看,可能涉嫌两个违法甚至是犯罪行为,我们逐一分析。

第一个是殴打行为,殴打行为已经属于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可以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但如果该女子的殴打行为造成被打女子轻伤或轻伤以上的后果,则根据刑事立案标准构成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的故意伤害罪,可以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是造成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个是撕扯衣服的行为,虽然在车内,但已经不具备隐私的特点,撕扯他人衣服,试图将其他人隐私部位暴露在第三人或不特定人面前,该行为已经侵害了被害人的隐私权以及性羞耻心。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的相关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另外撕扯他人衣服试图将他人隐私部位暴露在其他人面前,侵犯被害人的性羞耻心,情节严重的,则涉嫌《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规定的侮辱罪,即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情节严重的行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最后,目前该起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其行为和情节是否构成犯罪行为,其行为是否被谅解等还要根据具体情节来得出最后结果。最后的最后,还是建议各位,当发现自己的合法权利受到侵害时,要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去维权,不要一时冲动通过非法的行为维权,有时自己却成为违法甚至是犯罪人员。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