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0:3摩洛哥惨遭出局,名嘴黄健翔揭示输球原因,一针见血

卫真馨
导读 北京时间12月6日深夜23点,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上演一场焦点之战,斗牛士军团西班牙对决北非神秘之师摩洛哥。两队整体实力差距甚大,西班牙...

北京时间12月6日深夜23点,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上演一场焦点之战,斗牛士军团西班牙对决北非神秘之师摩洛哥。

两队整体实力差距甚大,西班牙几乎对摩洛哥构成碾压态势。所以,赛前外界几乎一边倒地认为西班牙能够轻松战胜摩洛哥挺进世界杯8强,但是,现实却狠狠地打了很多人的脸。常规时间90分钟内,西班牙空有场面上的优势,却无法将优势转化成进球,只能眼睁睁看着比赛被摩洛哥拖入加时赛。进入加时赛之后,西班牙队依旧慢条斯理地玩他们的传控足球,依旧占据场面上的绝对优势,但在摩洛哥的严密防守之下,他们依旧徒劳无功。

进入到点球大战,西班牙队一上来就仿佛昨晚的日本队附体,萨拉维亚、索莱尔、布斯克茨三人接连罚丢三个点球,胜利的天平就此彻底向神秘军团摩洛哥倾斜。最终,西班牙队回天无力,点球大战0:3轰然倒下,败在了他们瞧不上的摩洛哥脚下,收获了一场最“死不瞑目”的失利。当然,也为他们在小组中的“机关算尽” 付出了代价。

那么,整体实力远胜于摩洛哥的西班牙为什么会爆冷输球呢?赛后,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给出了自己非常专业的分析。他一针见血地指出:西班牙之所以会输球,坏就坏在他们引以为傲的传控打法上。

黄健翔认为,西班牙队的传控打法看上去控制住了场面,控球率很高,但华而不实,既没有速度,且缺少节奏上的变化,更没有进攻上的爆点,根本无法起调动和消耗摩洛哥队的作用。换句话说,西班牙的传控是无效传控,空有场面上的好看,根本对摩洛哥队构不成实际上的威胁。所以,他们才会苦战120分钟拿摩洛哥没有任何办法。

纵观整场比赛,不得不说,西班牙成也传控,败也传控,输得一点也不冤。黄健翔的见解和分析非常专业,客观,说到了点子上,真不愧为中国足球解说第一人。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