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寿保险?

滕保芳
导读 回答:人寿保险是以人的寿命为保险标,以人的生死为保险事故的保险,也称为生命保险。健康保险:又叫做疾病保险,是人身保险中的一种。意外...

回答:

人寿保险是以人的寿命为保险标,以人的生死为保险事故的保险,也称为生命保险。

健康保险:又叫做疾病保险,是人身保险中的一种。

意外保险:是指当被保险人遭遇到非本意的、外来的、突发的意外事故(非疾病因素),身体蒙受伤害而残废或死亡时,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人身保险。

少儿保险:是保险公司针对少年儿童推出的险种,它以少儿为主要被保险人、所提供的基本保障与成人相似,另外往往还附加有教育费用的给付。

养老保险:养老保险一般都为年金保险,即在年轻时参加保险,按月缴纳保险费至退休日止,从退休年龄次日开始定期领取年金直至身故。

分红保险:是指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

附加保险:附加于主保险合同中,对主保险合同以外的保险责任作为补充的短期保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