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乌克兰战争成本的增加,七国集团面临团结之战

裴婵瑞 来源:bbc新闻网
导读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将不可避免地在巴伐利亚七国集团峰会上占据主导地位。

哈尔科夫未爆炸的炸弹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将不可避免地在巴伐利亚七国集团峰会上占据主导地位。

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的领导人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他们的目标是在战争中表现出团结和决心。最近几个月,西方联盟出现了紧张和疲劳的迹象。

一些声音 - 特别是在法国、德国和意大利 - 已经询问结束战争是否不是更好,即使它以乌克兰不得不割让领土为代价。最近的一项跨欧洲民意调查显示,一些选民将解决生活成本危机置于惩罚俄罗斯之前。

其他人则认为有必要在未来挽救与俄罗斯的某种关系。

英国、波兰和三个波罗的海国家等国家一直在抵制这些论点,称与莫斯科达成的任何不符合乌克兰条款的和平协议都将导致俄罗斯未来进一步侵略。泽伦斯基总统可能会在周一的峰会上发表虚拟讲话时加强这一论点。

所以七国集团领导人预计将试图利用峰会来清理这些浑水,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并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这个想法将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发出一个信号,即西方有战略耐心来维持对乌克兰的支持,即使它在国内面临来自担心物价上涨的选民的国内政治压力。

七国集团领导人面临的问题是,他们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表明他们正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燃料和食品价格的飙升正在世界各地造成饥饿和动荡。一些国家将矛头指向西方。

全球南方的许多国家并不像西方对俄罗斯的侵略感到担忧。他们将这场冲突视为一场欧洲战争,并且似乎对弗拉基米尔普京正在充当殖民侵略者的西方论点不为所动。他们将天然气和石油成本的上涨以及小麦和化肥的大量短缺归咎于西方的制裁——就像俄罗斯的入侵一样。

为了抵制这种说法,预计 G7 国家将利用峰会来表明他们正在采取行动帮助世界各国——通过发展援助、债务重组、气候融资、帮助寻找替代能源,当然还有新的努力从乌克兰港口运出粮食。这就是为什么德国邀请印度、印度尼西亚、塞内加尔、阿根廷和南非的领导人出席峰会,听取他们的观点,并向世界其他地区展示 G7 正在倾听。

因此,一方面,这些西方领导人必须表现出继续支持乌克兰的决心,另一方面,他们必须表现出准备好解决一些人将部分归咎于战争的全球经济冲击。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如此描述了这种困境:“我们如何最大限度地给普京政权带来痛苦?我们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世界其他地区的溢出效应?”

那是一个相当大的圆圈。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