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寺庙生意经:交费即可供奉牌位

韦枝娇
导读 #揭秘寺庙生意经:交费即可供奉牌位#我不信仰任何宗教,宗教本身是一种文化现象,以我对这种文化现象的了解,我以为,一切宗教的本质都是心...

#揭秘寺庙生意经:交费即可供奉牌位#

我不信仰任何宗教,宗教本身是一种文化现象,以我对这种文化现象的了解,我以为,一切宗教的本质都是心理救赎,或者说,当人类对自然现象无法阐释的时候,内心会矛盾纠结甚至恐惧,于是通过宗教来进行阐释和说明,以解决这种恐惧。

培根有一句著名格言:“略知哲学,人的心灵倾向于无神论;深入哲学,人的心灵导向于宗教。”很多人凭这句话认为,培根倾向于有神论,其实培根的真正指向,是关于心理导向或者说是心理救赎。

但不客气地说,现代的宗教,特别是某些地方的一些寺庙,将宗教信仰、心灵的救赎。抛诸脑后,把深圳当做了生意的护身符,把寺庙办成了公司,世外高人变成了寺外高人。

走在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售卖各种符文的僧人,美其名曰某某高僧开了光的。

走进一些名山大刹,随处可见。摆摊算命的僧人。

前段时间,甚至有高僧向女僧人提出不可描述的要求。

比如这次饱受争议的玄奘寺供奉日本二战战犯,大概率就是香火钱。甚至,有可能已经将供奉牌位做成了一笔生意,无论是谁,即便十恶不赦,即便给中国人民造成了极大的灾难,只要给钱,照供奉不误。

佛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但很明显,日本军国主义的妖孽,从来没有,至今也没有放下屠刀,一再将杀人不见血的屠刀,磨得铮亮。

就事论事,需要对此事的来龙去脉进行彻查。供奉者的身份及背后的势力,要公之于众。同时,是时候对宗教乱象进行清查的时候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