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400万人花60分钟以上通勤

扶羽灵
导读 城市的虹吸效应这是不可逆转的,未来主要人口都将聚集在几大城市圈附近,由于中心城市的人口越来越多,城市的交通也是不堪重负。因为,大部...

城市的虹吸效应这是不可逆转的,未来主要人口都将聚集在几大城市圈附近,由于中心城市的人口越来越多,城市的交通也是不堪重负。

因为,大部分来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都住不起市中心的房子,往往离自己上班的地点都是相当的远,这个时候上下班就不得不完全依靠城市的交通来承担。

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监测与治理实验室、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百度地图联合发布了《2022年中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

这个报告里面涵盖了全国44个轨道运行的城市通勤时间占比,并且数据显示全国有1400万人承受着60分钟以上的极端通勤时间,也就是上下班最少有三个小时是在路上,毕竟你还要早起准备洗漱,并且跑到地铁站公交站去等早高峰。

其中,还有32个城市的极端通勤时间占比还在不断地加重。

年轻人是否把青春都浪费在了路上?

根据调查统计,大部分人认为5公里是通勤距离幸福阈值,一旦超过了5公里,你就不得不浪费更多的时间在路上,大部分人通勤现状都是在地铁上十分拥挤的度过的,也就毫无幸福可言,甚至有时候想补个觉都不太可能。

更有甚者是跨城市办公,住在河北工作在北京这也是十分常见的,其他中心城市也有很多附近城市的人员每天都在跨城市办公,这种办公方式真的就幸福吗?

在国内996加班制度盛行的情况下,很多人下班恨不得直接倒地睡在办公室里,每天再花费三个小时的时间去通勤,人生几乎除了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根本没有好好生活,享受生活的时间。

年轻人把你的青春都浪费在路上,你觉得这样值得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