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锐评|DR钻戒成本4000元卖1.5万,别说“真爱”,是“真傻”

景龙海
导读 极目新闻评论员 屈旌“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靠着这个广告词,DR钻戒吸引了上千万的年轻人购买。据媒体报道,在同克拉、相似颜色和净度...

极目新闻评论员 屈旌

“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靠着这个广告词,DR钻戒吸引了上千万的年轻人购买。据媒体报道,在同克拉、相似颜色和净度下,DR钻戒要比竞品售价高出数千元。然而,淘宝上有店铺称800元就可以消除DR订单和购买记录,如果加急的话需要1600元。(据9月22日中国经济周刊)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钻石的确是奢侈品,有一定的品牌溢价,但是DR之所以在同行中卖得更贵,就是因为找准了营销套路。必须承认,这个营销是“教科书级别”的。在“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将矿石的天然特质,鬼斧神工地与人类对永恒的向往挂钩之后,DR又将这种永恒限定为“男士买给爱人”“一生只能一枚”,把钻石和专一“锁死”,让那些本来有众多选择的钻石买家,心甘情愿为概念埋单,确实是一个“金点子”。

但是,每一个听上去很美好的故事,都是讲个开头容易,说好结尾最难。坚贞不渝的爱情的确是人人向往,但成年人都应该知道,爱来时躲不掉,爱走时静悄悄,没有什么能保证爱情的永恒,再贵的钻石,也只是在送出的当下,闪耀出一瞬火花般的爱意。至于永恒,那是另外的,谁都付不起的价钱。

卖“一生一枚”的概念,就只不过是贩卖一个名为“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美梦,谁都知道这是梦,有人愿意花钱做梦就行。但是,既然说到了,就应该做到,如果连营造的梦境都遍布尘土裂痕,成为笑话,众多感人肺腑的求婚案例多为虚假,说好的“一生一枚”付钱就能洗清记录,这不仅仅是人设翻车,某种程度上,已经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了。

最讽刺的是,有人会真的愿意花钱去购买这种“清除记录”的服务,擦干净自己之前写下的誓言,以便再去写新的誓言;而有人因为离婚后无法给新的对象再买钻戒,而上网投诉品牌。这些不太体面的现代爱情故事,真实得如此尴尬,钻戒的光芒,与其说是见证承诺,不如说是考验人性。

很多人在热搜词条里,表达着对“真爱永恒”的嘲讽,认为看噱头买DR钻戒的人都是被割的“韭菜”,那倒也不必如此。因为,骗人的是品牌,并不是爱情,也不是消费者。只能说,话说得太满容易满口谎言,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爱情不能给每个人保证有永恒的结局。因为,很多时候你是什么样,你的爱情就是什么样。爱情的长短浓淡,不取决于钻石的克拉数和单价,而取决于每个在爱里的人如何去爱。至于那些骗人的营销,露馅的套路要怎么办,就交给监管部门去处理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