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不相信普京会动用核武器

连仪园
导读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21日早,俄总统普京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即日起在俄境内进行部分动员。普京还指责西方对俄进行“核讹诈”,警告称...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21日早,俄总统普京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即日起在俄境内进行部分动员。普京还指责西方对俄进行“核讹诈”,警告称俄罗斯也有“各种打击力量”。

对于上述表态,西方又一次渲染俄罗斯发出“核威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1日表示,他不相信普京会在当前的冲突中动用核武器。

当地时间9月21日,泽连斯基接受德国《图片报》专访 图源:《图片报》

泽连斯基21日下午接受德国《图片报》专访。就在几小时之前,普京刚发表全国讲话,俄防长绍伊古其后表示,将召集约30万预备役人员。俄方此举被西方视为俄乌冲突的“升级”。

泽连斯基在采访中提到了核武器相关问题,表示:“我不相信他(普京)会使用这些武器,我也不相信这个世界会允许他使用这些武器。”

他呼吁人们不要“屈服于普京的威胁”,“明天普京可以说:我们也想要波兰的一部分——就像乌克兰那样,否则我们将使用核武器。我们不能做出这种妥协。”

泽连斯基还向德国政府施加压力,提出希望德国派遣主战坦克,协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主战坦克意味着可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近期乌克兰积极寻求德国提供“豹”式主战坦克,却迟迟没有收获,乌外长库列巴大呼“失望”。德国总理朔尔茨和德防长兰布雷希特已多次表态,称若其他盟国不向乌方提供类似坦克,德国也不会“擅自行动”。

据《图片报》报道,泽连斯基在采访中,呼吁德国政府不要以美国或其他国家的行为替自己拒绝提供坦克辩护。“你们是独立于其他国家的。”泽连斯基说,“德国是欧洲最强大的经济体,因此德国也可以树立一个好榜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