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即使被判入狱,也能竞选美国总统

武康新
导读 极目新闻记者 李曼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目前面临多项指控,其中,违反《间谍法》最高将面临10年刑期,“妨碍司法公正”最高将面临20年的刑期...

极目新闻记者 李曼英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目前面临多项指控,其中,违反《间谍法》最高将面临10年刑期,“妨碍司法公正”最高将面临20年的刑期。尽管如此,特朗普有意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消息,仍广为流传。

特朗普如果被判有罪,还能参加总统竞选吗?9月22日,极目新闻梳理发现,多位专家在接受ABC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被判入狱,特朗普也能竞选美国总统。

特朗普(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反间谍特工和联邦检察官阿莎·兰加帕表示:“美国宪法没有禁止被定罪的重罪犯或是可能坐牢的重罪犯担任总统。”

耶鲁大学法学院助理院长兰加帕女士告诉ABC记者,成为美国总统的要求很低。“你必须年满35岁,你必须是天生的公民,并且在美国生活满14年。”她说,即使特朗普被起诉,或者被定罪,也并不能阻止他再次竞选总统。

不过,也有专业人士分析称,尽管从理论上说,就算特朗普身陷囹圄,也有可能竞选总统,但监狱中的总统候选人在竞选过程中,可能也会面临较大的不便与困难。一旦特朗普入狱,就需要遵守和其他囚犯一样的规则,这可能会限制其交流和出席活动的能力。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