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梅西千场里程碑破门,超越球王马拉多纳,阿根廷跻身八强

滕广元
导读 #2022世界杯#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展开争夺,阿根廷队同澳大利亚队迎来了一场交锋。本场比赛梅西迎来了个人生涯千场和...

#2022世界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展开争夺,阿根廷队同澳大利亚队迎来了一场交锋。本场比赛梅西迎来了个人生涯千场和国家队队长百场里程碑时刻,在自己的双料里程碑之战当中,梅西带领阿根廷队2-1将澳大利亚淘汰出局,成功跻身世界杯八强。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亚历杭德罗-戈麦斯左路内切之后起脚抽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34分钟奥塔门迪禁区内做墙,梅西在禁区内推射远角得手,阿根廷队1-0取得领先。这是梅西在世界杯打入的第9粒进球,同时也是淘汰赛阶段的首粒进球。梅西因此超越球王马拉多纳,独享阿根廷队史世界杯射手榜第2位,仅次于打入10球的巴蒂。

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澳大利亚门将马修-瑞安玩火出现巨大失误,阿尔瓦雷斯抓住机会破门,阿根廷队将比分改写为2-0。

第64分钟梅西从后场连过数人,长途奔袭到澳大利亚门前,可惜在最后起脚射门之前被澳大利亚后卫提前解围。

第77分钟澳大利亚队追回一球,古德温在外围起脚远射,皮球打在恩佐-费尔南德斯身上折射之后入网,澳大利亚将比分追到1-2,比赛悬念重新回来。

第90分钟梅西连续过人之后送出传球,劳塔罗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高出横梁。

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再次为劳塔罗送出传球,后者的单刀被对方门将奋力化解。

最终90分钟比赛战罢,阿根廷队凭借着梅西和阿尔瓦雷斯的破门,以2-1的比分战胜了澳大利亚队,成功跻身世界杯八强。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当中,阿根廷队将会面对荷兰队的挑战,后者3-1将美国队淘汰出局。

澳大利亚队首发阵容:1-马修-瑞安、2-德格内克、4-罗尔斯、16-比伊奇、19-苏塔、7-马修-莱基、13-穆伊、22-杰克逊-欧文、14-麦格里、15-米切尔-杜克、26-基努-巴克斯

阿根廷队首发阵容:23-达米安-马丁内斯、26-莫利纳、13-克里斯蒂安-罗梅罗、19-奥塔门迪、8-阿库尼亚、7-德保罗、24-恩佐-费尔南德斯、20-麦卡利斯特、17-亚历杭德罗-戈麦斯、10-梅西、9-胡利安-阿尔瓦雷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