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VS摩洛哥一触即发 名嘴黄健翔给斗牛士支招 但不排除爆冷可能

寇邦露
导读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3点,即今天深夜,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将上演一场焦点之战,西班牙对决非洲神秘之师摩洛哥。西班牙前面3轮小组赛战...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3点,即今天深夜,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将上演一场焦点之战,西班牙对决非洲神秘之师摩洛哥。

西班牙前面3轮小组赛战罢,看上去有点高开低走:他们首轮7:0大胜哥斯达黎加,显露冠军之相。而就在大家对西班牙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期待的时候,他们却在随后两轮小组赛中掉了链子,先是第二场1:1战平德国,而后,更是在第3场小组赛令人大跌眼镜地1:2爆冷不敌日本队。这样的斗牛士军团虽然依旧是本届世界杯争冠热门之一,但和法国、巴西、阿根廷相比,显然要逊色不少。

从整体实力而言,自然西班牙队对比摩洛哥要占据明显的优势。关于这场比赛的前景展望,外界自然也普遍看好斗牛士军团能笑到最后。而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这场比赛之前,也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独到的见解。

首先,黄健翔认为,从牌面来看,显然西班牙取胜的可能性更大。他认为,西班牙无论是前锋线,还是中场位置上,都有世界级的球员,比如莫拉塔,比如佩德里,都具备瞬间决定比赛的能力。不过,黄健翔认为,摩洛哥的打法非常适用,他们主打防守反击,在扎紧后防篱笆的同时,会重点围绕队中的两个核心悍将阿什拉夫、齐耶赫展开前场进攻,如果西班牙队不能限制住阿什拉夫、齐耶赫这两个危险人物,会比较麻烦。

而且,黄健翔认为,摩洛哥具备爆冷的可能,如果西班牙队不能在常规时间解决战斗,让摩洛哥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可能会让比赛变得充满变数。

在赛前分析中,黄健翔不忘给西班牙队支招。他认为,摩洛哥以不败战绩杀进16强,实力不可小觑,面对摩洛哥,西班牙必抢开局,而且抢开局成功之后,西班牙不可放松比赛节奏,而必须继续穷追猛打,只有这样,才可能避免重蹈小组赛1:2被日本队翻盘逆转之覆辙。

大家对这场比赛有何看法,欢迎展开讨论。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